巴勒斯坦总统卫队

巴勒斯坦总统卫队阿拉伯语:الحرس الرئاسي الفلسطيني)是巴勒斯坦安全部门的一个分支,由巴勒斯坦国总统直接控制。它的主要作用是保护总统和其他贵宾,以及履行仪式职能。该部队还可以执行特殊作战职能。

巴勒斯坦总统卫队
الحرس الرئاسي الفلسطيني
巴勒斯坦总统卫队标志

存在时期1994 – 现在
国家或地区 约旦河西岸
效忠于 巴勒斯坦总统
功能重要人物目标保护,外事礼仪
规模1500~3,000[1]
直属 巴勒斯坦安全部门
驻军/总部拉姆安拉
指挥官
司令穆尼尔·祖比阿拉伯语منير الزعبي (عسكري) 少将

历史 编辑

总统卫队的前身是“主席卫队”,由时任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于1994年建立,主要由第17部队成员组成。

2006年,"主席卫队"作为独立部门成立,并更名为“总统卫队”,而且完全由忠于阿巴斯法塔赫活动人士组成。在美国基思·代顿中将的协调下完成了系统的军官培训。这次培训是支持阿巴斯及其法塔赫忠诚者的系统性努力的一部分,以对抗哈马斯的政治成功。哈马斯赢得了2006 年立法选举并组建了新的巴勒斯坦权力机构政府。哈马斯在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内组建了自己的安全部门,即执法警察部队。

截至 2006 年,总统卫队的人员估计约为 3,500 人,并计划大幅增加。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he Military Balance, 2018, Vol. 118, No. 1, February 2018. Routledge. February 14, 2018. ISBN 9781857439557.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