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帽(Panama hat)是一种使用巴拿马草的叶子制作的帽子。巴拿马帽并非起源自巴拿马,而是起源自厄瓜多尔。巴拿马帽为何名为巴拿马仍不得而知,牛津英语词典中的说法是因为“1904年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访问巴拿马运河时曾戴过这种帽子,因而普及”。

巴拿马帽

巴拿马帽会因其编织叶子的品质及细度影响帽子的韧性及柔软度,编织细密度越高花费的工时较长,通常价格也就越贵,有些高级的帽子贩售时还会附赠收纳的木盒。

参考资料 编辑

  • Buchet, Martine; Hamani, Laziz. Panama: A Legendary Hat. 2004. 
  • de Tamariz, Aguilar; Leonor, María. Tejiendo la vida.... 1988. 
  • Domínguez, Miguel Ernesto. El sombrero de paja toquilla – historia y economía. 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