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托洛梅奥·哥伦布

巴尔托洛梅奥·哥伦布意大利语Bartolomeo Colombo热拿亚语Bertomê Corombo[1],西班牙语:Bartolomé Colón;1464年—1515年),欧洲航海家,克里斯托弗·哥伦布的弟弟。

巴尔托洛梅奥

传记 编辑

1470年代,巴尔托洛梅奥在世界级制作地图中心——葡萄牙里斯本当制地图师。他与哥哥克里斯托弗构思“印度航海计划”。葡萄牙帝国香料贸易路线是商船向南航行,绕过非洲好望角后向东北航行达印度西岸(即西东向)。哥伦布兄弟想从相反方向——向西航行达印度。1480年代,巴尔托洛海奥和克里斯托弗分别住于法国瓦卢瓦王朝)和西班牙,游说当地君主援助。

1493年,巴尔托洛梅奥得悉哥哥成功游说西班牙君主,便前往西班牙,但哥哥已出海,两兄弟未能见面。1494年,他获西班牙君主资助,前往加勒比海伊斯帕尼奥拉岛找兄长。他在当地客居6年半当船长,并以Adelantado(西班牙一种官位)头衔暂代哥哥的(当地第一任)地方长官之位。1496-98年,他建立“La Isabela”(La是单数女性冠词,Isabela指伊莎贝拉一世),即后来的圣多明各,今多米尼加共和国首都。

法兰西斯科·德·博瓦迪利亚受命担任第二任地方长官。在博瓦迪利亚支持下,哥伦布兄弟于1500年12月以“管治失当”罪名被判入狱。西班牙王室得悉事件后赦免哥伦布兄弟的罪,他们返回西班牙。

 
葡萄牙帝国的香料贸易路线

参考文献 编辑

  1. ^ Ra Gerusalemme deliverâ, Genoa, 1745, XV-3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