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亚·宾特·哈桑公主

巴蒂亚·宾特·哈桑英语Badiya bint El Hassan,1974年3月28日)是约旦哈桑王子和他来自巴基斯坦的王妃的三女儿。根据家谱,公主是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后裔之一。

巴蒂亚
约旦公主
HRH Princess Badiya bint El Hassan of Jordan)
出生 (1974-03-28) 1974年3月28日50岁)
 约旦安曼
配偶Khaled Edward Blair2005年结婚)
子嗣Ali Blair
全名
巴蒂亚·宾特·哈桑
Badiya bint El Hassan
王朝哈希姆家族
父亲哈桑王子
母亲莎瓦·哈桑王妃
约旦王室


努尔王后陛下

生平 编辑

巴蒂亚公主出生于安曼。公主在私立学校Amman Baccalaureate School英语Amman Baccalaureate School完成小学课程后留学英国并最终在牛津大学的毕业,获得历史的学士学位[1]。她之后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获得法学硕士学位[2]

公主热心参与有关宗教信仰、文化交流及难民人权的事务。

她的丈夫是英国律师Khaled Edward Blair,两人在2005年结婚[3]。他们育有一名儿子Ali。

参考来源 编辑

  1. ^ "Princess Badiya el Hassa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Christ Church, University of Oxford
  2. ^ "Princesses in Londo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Tatler
  3. ^ "A feature interview with Princess Badiya of Jorda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Em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