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会议 (1856年)

巴黎会议(法语:Congrès de Paris,德语:Kongress von Paris,英语:Congress of Paris意大利语Congresso di Parigi)是指在1856年时,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一系列外交会议。这些会议的目的是针对近3年前爆发的克里米亚战争,邀集交战双方展开和平谈判[1]。其中法兰西第二帝国大英帝国俄罗斯帝国奥地利帝国普鲁士王国奥斯曼帝国萨丁尼亚王国英语Kingdom of Sardinia (1720–1861)的外交代表出席这次会议,由法国总理亚历山大·科隆纳-瓦莱夫斯基英语Alexandre Colonna-Walewski主持。最终会议协议为继续承认奥斯曼帝国,并恢复俄罗斯和奥斯曼帝国开战前的领土边界。

参考资料 编辑

  1. ^ "Paris, Treaty of (1856)". The New Encyclopædia Britannica. Encyclopædia Britannica Inc. Volume 9. 15th ed. pp. 153-154. 2007.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