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偶大电影

(重定向自布偶历险记

布偶大电影》(英语:The Muppets)于1976年开始在美国电视推出的The Muppet Show,风靡许多观众。迪士尼在2004年买下布偶的版权,在2011年推出本片。美国于2011年11月在戏院上映,香港于2012年1月上映[5]

布偶大电影
The Muppets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詹姆斯·波宾英语James Bobin
监制David Hoberman
Todd Lieberman
编剧杰森·席格尔
Nicholas Stoller
主演杰森·席格尔
艾米·亚当斯
拉西达·琼丝
克里斯·库柏
配乐克里斯多夫·贝克
摄影Don Burgess
剪辑James M. Thomas
制片商Mandeville Films
The Muppets Studio
片长103分钟[1]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发行商华特迪士尼影片
预算4500万美元[2][3]
票房1.58亿美元[4]
前作与续作
续作布偶历险记:全面追缉英语Muppets Most Wanted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布偶大电影
香港慈善星辉布公仔
台湾布偶历险记

导演是詹姆斯·波宾英语James Bobin,而编剧则是杰森·席格尔和 Nicholas Stoller,还担任片中男主角 Jason Segel饰演 Gary,女主角 Amy Adams 饰演 Mary,Chris Cooper 则担任石油大亨 Tex Richman。布偶方面,则一共使用了120多个布偶。

本片配乐则由 Bret McKenzie 负责,片中有6~7首歌曲。其中"Man or Muppet"获得了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歌曲奖。

另有2014年上映的续集《布偶历险记:全面追缉英语Muppets Most Wanted》。

剧情简介 编辑

故事叙述一对兄弟,Walter 和 Gary,他们是布偶 show 的 fans。某天他们以及 Gary 的女友 Mary 到洛杉矶度假,自然也希望来到布偶 show 当年的戏院,却意外发现石油大亨 Tex Richman 要铲平戏院,因为戏院下被发现蕴藏着丰富的石油。Walter 三人找到了青蛙 Kermit,告知石油大亨要铲平戏院。不过由于布偶 show 停演多年,昔日的明星四散各地:Miss Piggy 是巴黎时尚生活编辑,Animal 去接受情绪管理治疗。他们须把所有布偶明星都找回来,拯救昔日的戏院。

主要角色 编辑

人物 编辑

布偶配音 编辑

  • Peter Linz - Walter
  • Steve Whitmire - Kermit the Frog, Rizzo the Rat, Beaker, Statler, Link Hogthrob, The Muppet Newsman
  • Eric Jacobson - Fozzie Bear, Miss Piggy, Animal, Sam the Eagle, Marvin Suggs
  • Dave Goelz - Gonzo, Dr. Bunsen Honeydew, Zoot, Waldorf, Beauregard, Kermoot the Frog
  • Bill Barretta - Rowlf the Dog, Dr. Teeth, Bobo the Bear, Pepe the King Prawn, The Swedish Chef, Behemoth, Mahna Mahna, Whatnot Farmer, Gary's Muppet Form
  • David Rudman - Janice, Scooter, Wayne, Miss Poogy
  • Matt Vogel - Floyd Pepper, Crazy Harry, Camilla the Chicken, Uncle Deadly, Lew Zealand, Sweetums, '80s Robot, Janooce, Roowlf the Dog
  • Tyler Bunch - Thog and Foozie Bear
  • Alice Dinnean - Afghan Hound

评价 编辑

烂番茄新鲜度高达96%,平均分为7.9[6]

爽报的敬璜表示,故事,简单到不能再简单,题材分明是给大人看的,但剧本的智慧,却停留在三十年前的七岁小朋友程度。这个年代连新闻也有动画,纵使真人男女主角用尽脸部每一吋肌肉投入演出,也不能吸引到小朋友的眼球,大人观众也会嫌闷。唯一感动,莫过于是青蛙却迪回到舞台,拿起吉他唱《Rainbow Connection》,乐队扮演Nirvana也好笑,猪小姐到巴黎变成《穿普拉达的女王》,喜剧感爆灯。不过,高潮位是坏人自动变好,拱手相让片场地,世界有这么美好。[7]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he Muppets (U). 英国电影分级委员会. 2011-12-01 [2012-01-29] (英语). 
  2. ^ Cieply, Michael. It’s Time for Your Face-Lift, Miss Piggy. New York Times. 9 April 2011 [18 September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11-17). 
  3. ^ Masters, Kim. Kermit as Mogul, Farting Fozzie Bear: How Disney's Muppets Movie Has Purists Rattled.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 October 2011 [21 October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10-21). 
  4. ^ The Muppets (2011). Box Office Mojo.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2012-03-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5. ^ 存档副本. [2012年5月31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年1月17日). 
  6. ^ The Muppets. Rotten Tomatoes. Flixster. [March 12,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3-14). 
  7. ^ 爽影评:《布偶大电影》岁月无情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爽报 (香港). 2012年1月30日.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