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恩·爱泼斯坦

英國個人經理和經理

布莱恩·塞缪尔·爱泼斯坦(英语:Brian Samuel Epstein,1934年9月19日—1967年8月27日),生于英国利物浦犹太人,英国音乐界巨擘,披头士乐队星探及经纪人

Brian Epstein
布莱恩·爱泼斯坦
幕后
民族犹太人
出生1934年9月19日
 英国利物浦
逝世1967年8月27日(32岁)
 英国伦敦
职业披头士乐队星探及经纪人
父母Harry Epstein
Malka Queenie
相关团体英国 披头士乐队

生平 编辑

生平最伟大的作品莫过于披头士乐队,他同时也负责其他音乐家的事务,包括盖瑞与前导者合唱团Billy J. Kramer & the Dakotas、绮拉·布蕾克以及The Remo Four。他的经纪公司则根据他的家族音乐事业NEMS(North End Music Stores,北角音乐店),命名为NEMS Enterprises。

爱泼斯坦曾付费供披头士合唱团在迪卡唱片公司的录音室录制Demo,又在迪卡无意与披头士签约后,说服知名唱片制作人乔治·马丁试听乐团的作品。一反先前其他英国唱片公司的态度,爱泼斯坦随后获得马丁一只代表EMI子公司帕洛风唱片的唱片合约。马丁后对此表示,由于爱泼斯坦锲而不舍的热情,以及他对乐团有朝一日能扬名国际的把握,使他最终签下了披头士。

1967年8月,爱泼斯坦因服食过量药物死于伦敦家中,终年32岁。披头士乐队早年的成就被归功于爱泼斯坦的管理与做事风格。保罗·麦卡特尼曾如此形容爱泼斯坦:“如果有人能成为披头士第五位成员,那便是布莱恩[1]。”

注脚 编辑

  1. ^ Geller (1999) p. 49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