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骄傲节

布里斯本骄傲节(英语:Brisbane Pride Festival)始于1990年[1],借由促进此公共活动,来推广或宣传酷儿文化。活动首先在布里斯本街道中举行集会以及骄傲游行,最后在南布里斯本的马斯格雷夫公园的小型聚会中结束。在艰困的2010/11年的节庆后,已移到9月举行,并在鲍文丘的佩里公园举行新活动—展览日。

2016年活动
2015年合影

这个节日已经成长到集会、游行、展览同时并行于布里斯本的街道。其知名度已和布里斯本另一个骄傲游行Big Gay Day不相上下。[2]

游行举行了13年后,于2002年成为正式的节庆活动。[1]此节庆借由艺术、运动与政治活动,来庆祝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双性人、酷儿文化。骄傲节的目的在于使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群体聚在一起。可借此提高知名度,促进更多社区接受同志群体。

骄傲展览日式这节庆的主要活动。这节庆是由一个具有包容性,且以社区为基础来举办活动的布里斯班骄傲公司(英语:Brisbane Pride Inc)来举行,是一个由志工来协助运作的非营利组织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Festival History. [29 March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年4月6日). 
  2. ^ Brisbane gays rally against government. Brisbane Times (Fairfax Media). 17 September 2012 [17 September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9-2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