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阿达区(英语:Buada District)是太平洋岛国瑙鲁的一个行政区,位于瑙鲁岛的西南部中心位置,是瑙鲁唯一的内陆行政区。地理上,北与尼博克区相接,东为阿尼巴雷区,南为亚伦区梅嫩区,西与博埃区艾沃区相邻,西北为代尼戈莫杜区。平均海拔20米(最高海拔60米)。布阿达区是属于布阿达选举区。布阿达的人口大部分集中在布阿达礁湖旁的Arenibek镇。

布阿达区
布阿达湖
布阿达湖
布阿达区在瑙鲁的位置
布阿达区在瑙鲁的位置
布阿达区地图
布阿达区地图
坐标:0°32′00″S 166°55′00″E / 0.53333°S 166.91667°E / -0.53333; 166.91667
国家 瑙鲁
选区英语Constituencies of Nauru布阿达选区英语Aiwo Constituency
面积
 • 总计2.6 平方公里(1.0 平方英里)
海拔20 米(70 英尺)
人口(2011年)
 • 总计739人
时区(UTC+12)
国际电话区号+674
气候热带雨林气候

地理特色 编辑

布阿达是瑙鲁唯一不邻太平洋的内陆中央高地区,该地区有一个咸水湖泊,为布阿达礁湖英语Buada Lagoon,被认为是瑙鲁最美丽和浪漫的地方。这里的植被也比其他地区多,但在磷盐矿大量开采下,植被大部分被破坏而消失。

最早的村落 编辑

Abwaw、Adungidungur、Anakawidwo、Anoreo、Ara、Aromwemwe、Bangabanga、Bogi、Eanuawirieria、Eateegoba、Oreb、Redeta、Ubweno 和 Webweb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