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顿人,是指印尼苏拉威西岛南部布顿岛和邻近岛屿的一些亚族人群。

布顿人有时也被称为Orang Burung,字面意思是“鸟人”。就像苏拉威西岛的大多数民族一样,布顿人也是海员和贸易商。在很早以前,布顿人早已使用从只能容纳5人较小的船只到可容纳约150吨货物的大型船只迁移到马来群岛的所有角落。一般来说,布顿人是一个居住在布顿苏丹国的社区。当荷兰殖民统治时间确定的自治被废止时,王国也在1951年结束。这些地区现在已改为苏拉威西南部的若干特区和城市。如巴务巴务市

布顿人除了作为海员,也熟悉农业。种植的农产品包括水稻玉米木薯甘薯,棉花,椰子,槟榔,菠萝,香蕉,以及日常生活的其他常见需求作物。布顿人以其文化而闻名,直到今天仍然可以看到,马里吉宫是一个传统的布顿人房屋,高四层,但不用一枚钉子。

参考 编辑

Aris Ananta (2002). The Indonesian Crisis: A Human Development Perspective. Institute of Southeast Asian Studies. ISBN 981-23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