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丽吉特·史特登

布丽吉特·葛楚德·史特登(Brigitte Gertrud Steden,1949年3月16日—1999年4月14日,出生名布丽吉特·葛楚德·波特霍夫(Brigitte Gertrud Potthoff),再婚后名布丽吉特·皮卡兹(Brigitte Pickartz),是一名德国已故女子羽毛球运动员,出生于乌帕塔尔

布丽吉特·波特霍夫于1969年在瑞士羽毛球公开赛中代表波鸿体育俱乐部参赛,获得女子单打及女子双打冠军。1971年,她在法国羽毛球公开赛赢得了所有三个冠军头衔,包括与她未来丈夫克劳斯·史特登搭档的混合双打。一年后,她以布丽吉特·史特登身份与罗兰·梅瓦尔德一起赢得了欧洲羽毛球锦标赛混合双打铜牌。1975年,两人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获得亚军。

1988年和1997年,她以布丽吉特·皮卡兹的身份代表吕贝克体育俱乐部获得德国长春锦标赛女子双打冠军。

她于1999年4月14日因意外而死亡。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