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俄斯大屠杀

希俄斯大屠杀,是1822年希腊独立战争期间,奥斯曼军队在希俄斯岛上杀死42000名希腊岛民的事件。

希俄斯大屠杀

独立战争开始后,邻近岛屿的希腊人抵达希俄斯,并鼓励希族加入他们的叛乱。作为回应,奥斯曼帝国军队登陆岛上,杀死数千人。对基督徒的屠杀惹怒了国际社会,激起了全世界对希腊独立事业的支持。

背景 编辑

在超过2000年的时间里,希俄斯商人和船东在黑海爱琴海和地中海地区的贸易和外交领域一直举足轻重。奥斯曼帝国允许希俄斯人几乎完全控制自己的事务。岛上的乳香植物对其具有重大价值,国际化的希俄斯商人在君士坦丁堡也很突出。然而,大屠杀之后,该岛再也没有恢复其商业地位。

该岛的统治阶级不愿参加希腊起义,因为担心他们的安全和繁荣受到损失。此外,他们意识到,他们离安纳托利亚的土耳其心脏地带太近,无法保持安全(距离安那托利亚大陆只有6.7公里(4.2英里)。

大屠杀 编辑

1822年3月,随着希腊起义在大陆上势力不断的强化,来自邻近萨摩斯岛的数百名武装希腊人登陆希俄斯岛。他们袭击了土耳其人,使其撤退到了城堡。许多岛民也决定参加革命。但是,绝大多数希俄斯岛人口根本不采取任何行动,也没有与其他希腊人一起抵抗奥斯曼帝国。

卡普丹帕夏纳苏赫扎德·阿里·帕夏领导下的一支土耳其舰队的援军于3月22日抵达该岛。他们迅速掠夺并劫掠了该镇。 3月31日,政府下令烧毁该镇,在接下来的四个月中,估计有40,000土耳其士兵抵达。 除了放火之外,部队还被命令杀害所有三岁以下的婴儿,12岁以上男子与40岁以上的女人,除非他们愿皈依伊斯兰教。

在12万人口中,约有四分之三被杀害,奴役或死于疾病。据估计,在21,000人成功逃离,52,000人被奴役和52,000人被屠杀之后,仍有2,000人留在岛上。成千上万的幸存者散布在整个欧洲,另一个消息来源说,大约有20,000人被杀死或饿死。大屠杀期间被奴役的一些年轻希腊人被奥斯曼帝国所收养并皈依了伊斯兰教。在奥斯曼帝国,一些人上升到了显赫的地位,例如乔治·斯特拉维拉基斯和易卜拉欣·埃德恒帕夏

欧洲在报导这些事件时,人们感到非常愤慨,法国画家欧仁·德拉克罗瓦创作了一幅描绘事件发生的画作。 他的画被命名为《希阿岛的屠杀》(法语:Scènedes massacres de Scio)。

这幅画的草稿是在德拉克洛瓦的监督下由他的一名学生在他的实验室中创作的,并在雅典战争博物馆展出。 2009年,这幅画的副本在希俄斯的当地拜占庭博物馆展出。 2009年11月,出于改善希腊与土耳其关系的一项“诚信倡议”将其撤出博物馆。然而,希腊媒体抗议将其撤职。

参考 编辑

c St. Clair, William (1972). That Greece Might Still Be Free, The Philhellenes in the War of Independence. London: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p. 79. ISBN 0-19-215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