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共产主义组织

希腊共产主义组织希腊语Κομμουνιστική Οργάνωση Ελλάδας;Kommounistikí Orgánosi Elládas,缩写为KOE)是一个希腊共产主义政党,成立于2003年。意识形态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反修正主义,支持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和共产主义运动的一切历史经验。

希腊共产主义组织
Κομμουνιστική Οργάνωση Ελλάδας
Kommounistikí Orgánosi Elládas
成立2003年1月
意识形态共产主义
马克思列宁主义
毛泽东思想
政治立场极左翼
国内组织激进左翼联盟(2015年8月以前)
欧洲组织巴尔干半岛共产党和工人党会议[1]
国际组织马列主义政党和组织国际会议 (国际通讯)
革命政党和组织国际协调
官方网站
www.koel.gr 编辑维基数据链接
希腊政治
政党 · 选举

起源 编辑

希腊共产主义组织起源于希腊共产党。在1956年,由于巴毕斯的修正主义,许多强硬的斯大林主义者被排除出党和部分人被流放。[2]

1984年,希腊部分人建立了一个共产主义组织,并意图避免修正主义左派趋势。

意识形态 编辑

马克思主义是该党奉行的意识形态,党支持共产主义运动的一切历史经验,包括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反修正主义[3]

出版物 编辑

1996年2月,该党发行了自己的报纸《Aristerá!》,先是月刊,后改双周刊,最后一期于2010年1月发行。[4] 2010年2月,党开始出版报纸《左翼道路》(希腊语Δρόμος της αριστεράς)。

选举 编辑

它参加了1994年和1998年的地方选举,得到大约4%的选票。在1999年欧洲议会选举,该党赢得了大约9800张选票。

国际关系 编辑

该党是马列主义政党和组织国际会议革命政党和组织国际协调成员。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