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共产党/马列

希腊共产党/马列希腊历史上的一个毛派共产主义政党。该党成立于1969年,当时取名为希腊马列主义者组织希腊语ΟρΜάνωσηΕλλήνωνΜαρξιστών-Λενινιντών,缩写为ΕΕΜΛ),分裂自希腊马列主义者组织ΟΜΛΕ)。不满希腊马列主义者组织的声明,希望在希腊军政府时期采取更加对抗的态度。1974年11月3日军政府垮台后,改名为希腊共产党/马列。该党出版月刊《红旗》(Kokkini Simaia)。出版社Poreia与该党联系在一起。[1]

希腊共产党/马列不是组建自己的学生组织或工会组织,而是试图在既定的运动中组织激进分子。

参考文献 编辑

  1. ^ Milorad M. Drachkovitch; Lewis H. Gann. Yearbook on International Communist Affairs. Yearbook on International Communist Affairs series. Hoover Institution Press. 1976: 169 [2018-05-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