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特尔·萨德哈卡尔·雷迪

帕特尔·萨德哈卡尔·雷迪(Patel Sudhakar Reddy,?—2009年5月23日)是印度共产党(毛主义)中央委员会委员。

生平 编辑

他虽然是地主的儿子,但在学生时期被无产阶级革命运动所吸引。雷迪在加德瓦尔地区加入激进学生会,开始革命生涯。他以奥斯马尼亚大学金牌的成绩毕业于工程学。[1]后来加入印度共产党(马列)人民战争,并参与了针对前安得拉邦首席部长和泰卢固之乡党领导人N·钱德拉巴布·奈杜(N. Chandrababu Naidu)的暗杀。[2]

1983年,雷迪以游击队队长的身份来到特伦甘纳邦北部的Eturnagaram-Mahadevpur森林。 后来到加德奇罗利县,直至1992年在班加罗尔被捕,并被判处7年监禁。1998年获释后,他回到了丹达卡冉亚和安得拉邦的革命工作岗位。2005年,他被选入印共(毛)中央委员会和中央军事委员会。他在党内被称为Suryam,并有别名Srikanth和Vikash。

据报道,2009年5月23日,雷迪在瓦朗加尔与印度国家武装部队的交火中丧生。另一名毛派高级领导人Venkatayya(北特伦甘纳地区瓦朗加尔分部的县委员会委员),也在这次会面中丧生。印共(毛)称,这是政权有预谋的、分阶段的一起谋杀,雷迪在纳西克被捕,在瓦朗加尔遭到折磨和杀害。[3]

参考文献 编辑

  1. ^ Naidu-attack Maoist killed in forest. telegraphindia.com. May 25, 2009 [June 8, 2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7-31). 
  2. ^ On the murder of two CPI(M) comrades in Andhra Pradesh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A World to Win News Service, July 13, 2009
  3. ^ Two top Maoist leaders killed in ‘encounter’. May 25, 2009 [June 8, 2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1-30).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