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特里克·威廉斯

帕特里克·威廉斯(英语:Patrick Moody Williams,1939年4月23日—2018年7月25日),在1939年4月23日于美国密苏里州邦特尔出生,是一名获得奥斯卡提名的美国作曲家编曲家及指挥家。

帕特里克·威廉斯
音乐家
出生(1939-04-23)1939年4月23日
 美国密苏里州邦特尔
逝世2018年7月25日(2018岁—07—25)(79岁)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莫尼卡
职业作曲家编曲家指挥家
母校杜克大学

生平 编辑

帕特里克·威廉斯在康涅狄格州长大并获得杜克大学的历史学学位,于1959年至1961年期间他指导著由学生经营的爵士大乐队(Duke Ambassadors)。帕特里克·威廉斯在哥伦比亚大学学习作曲及指挥,他于1968年移居加利福尼亚州,从事影视领域的工作,同时继续创作爵士专辑。

帕特里克·威廉斯也连续多年在音乐教育领域的领导者。他担任了亨利·曼奇尼学院(Henry Mancini Institute)的艺术总监,这是该国为寻求音乐专业职业的年轻音乐家提供为期五年的首要培训计划之一。他在美国犹他州大学和科罗拉多大学担任客座教授,他还获得了杜克大学的名誉博士学位,并在伯克利音乐学院印第安纳大学德克萨斯基督教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南加州大学耶鲁大学等其他机构演出及演讲。

帕特里克·威廉斯在2018年7月25日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莫尼卡逝世。[1]

获得奖项 编辑

帕特里克·威廉斯因创作一部管弦乐作品《美国协奏曲》而获得普利策奖提名,他因爵士音乐的安排获得了两项格莱美奖,其电视音乐获得了四项艾美奖,并获得了奥斯卡的提名,并获得了BMI的Richard Kirk奖。 除了获得四项艾美奖之外,他还获得了23项提名。

帕特里克·威廉斯凭借其2015年的专辑《家庭套房》(Home Suite Home),获得了格莱美奖最佳大型爵士乐合集的提名。他的唱片被认为是当代大乐队的标准,包括《阈值》(Threshold),它获得了1974年的格莱美奖; 《房间太时髦》在1983年获得格莱美奖的提名; 《第十大道》在1987年获得格莱美奖的提名。 [2]

坊间评论 编辑

引用了受人尊敬的音乐评论家吉恩·里斯英语Gene Lees的话:“在我看来,帕特里克·威廉斯的《美国协奏曲》是爵士乐和古典音乐的最佳结合,是没有前人所做过的。帕特里克·威廉斯的作品令人叹为观止。他是有史以来最出色的编曲家作曲家之一。”

丹尼尔·卡里亚加在《洛杉矶时报》上写道:“《美国协奏曲》肯定是最具吸引力,影响力和独创性的爵士交响曲融合者。风格无拘无束,曲调令人欣喜。帕特里克·威廉斯把自己的成功归功于德彪西巴托克斯特拉文斯基拉赫玛尼诺夫的创作所影响。”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官方網站.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16) (英语). 
  2. ^ 得獎記錄.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1-03) (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