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罗维茨条约

帕萨罗维茨条约(英语:Treaty of Passarowitz),也称波扎雷瓦茨条约,是于1718年,在帕萨罗维茨(今波扎雷瓦茨塞尔维亚语西里尔字母Пожаревац,德语:Passarowitz)),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奥地利帝国之间签订的条约。这是自1699年的卡尔洛夫奇条约之后,奥斯曼帝国再次向奥地利帝国割地。条约规定土耳其将瓦拉几亚西部、塞尔维亚北部和波斯尼亚北部割让给奥地利。在1739年的贝尔格莱德条约中,奥斯曼帝国得以收回部分在帕萨罗维茨条约中失去的土地。

条约的疆界变化内容
在Požarevac举办的展览展示了条约的签署方式
特里亚农条约1867年奥地利-匈牙利折衷方案帕萨罗维茨条约摩哈赤战役伊什特万一世奥斯曼帝国苏丹列表哈布斯堡-洛林王朝特兰西瓦尼亚亲王Habsburg扎波尧伊家族霍尔蒂·米克洛什哈布斯堡-洛林王朝雅盖隆王朝匈雅提家族卢森堡王朝安茹-西西里王朝阿尔帕德王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