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宝电影公司

幕宝电影公司[1](英语:Screen Gems,又称:银幕宝石影片公司)是美国索尼影视娱乐旗下的一家电影制作和发行工作室。该公司目前从事发行B级片邪典电影,其发行的B级片和邪典电影以恐怖片居多。[2]

幕宝电影公司
公司类型子公司
成立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卡尔弗城
业务范围全球
产业动画公司(1933–1946)
电视娱乐(1948–1974)
影视娱乐(1998–至今)
产品电影
所有权者索尼影视娱乐
母公司索尼影视娱乐
网站www.sonypictures.com

历史 编辑

动画公司(1933-1946) 编辑

幕宝原是查尔斯・明茨英语Charles Mintz的动画公司,明茨透过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发行了他的动画短片,包括Krazy Kat英语Krazy KatScrappy英语ScrappyColor Rhapsody英语Color Rhapsody等片。直到1939年,明茨将动画公司卖给了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动画公司被哥伦比亚电影公司改名“幕宝”,源自哥伦比亚电影公司早期的口号:“萤幕上的宝石”。明茨的制作经理成为了工作室的负责人,但不久就被明茨的姐夫乔治·温克勒(George Winkler)取代。过了一段时间,哥伦比亚电影公司解雇了的许多员工(包括温克勒在内),并聘请动画师弗兰克·塔什林英语Frank Tashlin。 塔什林退出后,戴夫弗莱许英语Dave Fleischer(弗莱许工作室英语Fleischer Studios的共同创办人)、雷·卡茨(Ray Katz)等人纷纷加入。 为了降低成本,幕宝比其他动画公司晚废掉黑白动画。幕宝最后一部黑白动画是在1946年发行的,1949年,幕宝便倒闭了。

电视娱乐(1946-1974) 编辑

幕宝电视娱乐
公司类型哥伦比亚公司的电视台
后继机构哥伦比亚影业电视
成立1933年、1948年、1921年、1926年、1931年  
产业动画电视电影  
所有权者哥伦比亚影业  
母公司索尼影视娱乐  
网站http://www.sonypictures.com/  

1948年,哥伦比亚电影公司旗下的电视制作公司借用了“幕宝”的名称,当时该公司收购了Pioneer Telefilms,一家由哥伦比亚的负责人哈里·考恩(Harry Cohn)的侄子雷夫·考恩(Ralph Cohn)于1947年创立的电视广告公司。Pioneer 后来被改组为幕宝,并于1949年8月15日在纽约开始营运。 到了1950年后期,幕宝也将重点放在电视台的营运。幕宝曾拥有的电视台包括KTVX电视台英语KTVXWVUE-DT英语WVUE-DT等。 1965年,哥伦比亚电影公司收购了一间纽约的制作公司EUE(仅拥有50%的经营权),将其并入幕宝并重新命名为EUE /幕宝英语EUE/Screen Gems。在哥伦比亚影业出售给可口可乐公司之后不久,EUE /幕宝在1982年卖给了哥伦比亚电影公司的执行长乔治·克尼(George Cooney)。

1974 年 5 月 6 日,根据当时的制片厂总裁大卫·格伯 (David Gerber ) 的建议,Screen Gems 更名为哥伦比亚影视电视,后者接替阿特·弗兰克尔 (Art Frankel) 担任制片厂总裁。[29]在更名之前,这个屏幕宝石化身的最后一部著名作品是 1974 年的迷你剧QB VII。从技术上讲,哥伦比亚是最后一家进入电视行业的大制片厂。

1982年,哥伦比亚电影公司被可口可乐公司收购。到了1987年12月21日,可口可乐公司将哥伦比亚电影公司以31亿美元卖给了三星影业, 哥伦比亚电影公司便被重新命名为“哥伦比亚影业娱乐公司”(Columbia Pictures Entertainment, Inc.),也透过合并哥伦比亚和三星来创立“哥伦比亚/三星”(Columbia/Tri-Star)。两家公司都继续以他们的名称制作和发行电影。1989年,哥伦比亚电影娱乐公司被索尼公司收购。1991年8月7日,哥伦比亚影视娱乐公司更名为索尼影视娱乐,作为索尼的电影制作和发行公司,随后于1994年将哥伦比亚电视与的三星电视合并组成哥伦比亚三星电视公司英语Columbia TriStar Television。 而随着“哥伦比亚三星”品牌被“索尼”取代,哥伦比亚三星电视公司于2002年被改命名为索尼影业电视公司英语Sony Pictures Television

影视娱乐 (1998-至今) 编辑

1998年12月8日,在凯旋影业倒闭后(其在同年同月24日重新营运),幕宝成为哥伦比亚三星影业的第四个电影公司。幕宝作为电影发行商,旨在挖掘类型广泛度在哥伦比亚影业与索尼经典影业 之间的影片,之后幕宝也维持当初的品牌定位,发行了许多恐怖片、惊悚片、动作片,以及喜剧片。

发行电影 编辑

1990年代

2000年代

2010年代

参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