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心》(英语:The Normal Heart)是一部由HBO出品的电视电影,瑞恩·墨菲导演,根据拉里·克莱默自传性同名百老汇话剧改编。由马克·鲁法洛马修·波莫泰勒·克奇吉姆·帕森斯阿尔弗雷德·莫里纳茱莉娅·罗伯茨主演,2014年5月27日在HBO频道播出。

平常心
The Normal Heart
基本资料
导演瑞恩·墨菲
监制布拉德·皮特
瑞恩·墨菲
Scott Ferguson
编剧拉里·克莱默
主演马克·鲁法洛马修·波莫泰勒·克奇吉姆·帕森斯阿尔弗雷德·莫里纳茱莉娅·罗伯茨
配乐Cliff Martinez
摄影Daniel Moder
剪辑Adam Penn
制片商HBO Films
B计划娱乐
布伦屋制片公司
Ryan Murphy Productions
Twentieth Century Fox Television
片长133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14年5月27日
发行商HBO

剧情 编辑

1981年,首批艾滋病在美国纽约的同性恋群体中出现,作为一种新型态的传染病在短时间内造成大量的死亡。看着身边的人陆续染病死亡,Ned和好友Bruce建立“男同志健康危机组织”(G.M.H.C),要求美国政府正视这前所未见且如同瘟疫般大肆传播的疾病。患有小儿麻痹的女医生Dr. Emma Brookn是当时唯一不歧视艾滋病患,且重视艾滋疫情及研究的医疗人员。Ned到纽约时报找一名叫Felix的记者帮忙,Felix是个年轻漂亮的男同志,Ned很快与他坠入爱河,但最后Felix也染上艾滋病。Ned和Bruce的组织理念分歧日趋严重,在艾滋病及其病患不被重视的情况下,他成为激进派的同性恋权益活动家,为了让他的爱人活下去他坚持抗争到底。

角色 编辑

奖项 编辑

典礼 奖项 提名者 结果
美国电视评论家选择奖[1]
(2014年6月19日)
最佳电视电影 获奖
电影电影/迷你剧类最佳男主角 马克·鲁法洛 提名
电视电影/迷你剧类最佳男配角 马修·波莫 获奖
乔·曼特洛 提名
电视电影/迷你剧类最佳女配角 茱莉娅·罗伯茨 提名

参考文献 编辑

  1. ^ Davis, Clayton. Critics' Choice Television Award Nominations Announced!. The Awards Circuit. May 28, 2014 [May 28,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7-2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