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符

(重定向自幸運符

幸运符》(英语:The Lucky One)是澳洲籍导演斯科特·希克斯英语Scott Hicks所执导的一部爱情片,在2012年4月上映。故事改编自2008年,尼古拉斯·斯帕克斯写的同名爱情小说英语The Lucky One (novel)

幸运符
The Lucky One
Theatrical release poster
基本资料
导演斯科特·希克斯英语Scott Hicks
监制Denise Di Novi英语Denise Di Novi
Kevin McCormick英语Kevin McCormick (movie producer)
编剧尼可拉斯·查尔斯·史派克
Will Fetters[*]
剧本Will Fetters
原著幸运符英语The Lucky One (novel)》(同名小说)
尼古拉斯·斯帕克斯作品
主演扎克·埃夫隆
泰勒·席林
杰·R·弗格森
Blythe Danner英语Blythe Danner
配乐马克·艾沙姆
摄影Alar Kivilo
剪辑Scott Gray
制片商威秀电影
Di Novi Pictures
片长101分钟[1]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2年4月19日 (2012-04-19)
发行商华纳兄弟
Roadshow Entertainment英语Roadshow Entertainment (Australia & New Zealand)[2]
预算$2500万美元[3]
票房$99,357,138美元[4]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幸运符
香港幸运缘是你
台湾幸运符

该片由扎克·埃夫隆饰演主角罗根·蒂博(Logan Thibault)。罗根是一位美国陆战队军人,在伊拉克战争时找到一张照片,照片里是个年轻貌美的女孩。罗根把照片带在身上当作幸运符,并努力找寻那女孩的下落,与她展开恋情。

剧情 编辑

罗根(扎克·埃夫隆饰演)是在伊拉克驻点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他目睹了同袍“王牌”为了救另一位同伴而丧命在战役中。隔天早上,罗根在地上找到了一张年轻女子的照片,随后便遭迫击炮袭击,身边的伙伴因此丧命。罗根无法找到照片的主人,而将照片带在身上,就当队友觉得照片中的女子是罗根的守护天使时,一颗炸弹突然炸毁了他们的悍马车。

罗根回到科罗拉多州跟姐姐家人一块儿住,他们一直以来也帮罗根照料他的狗,宙斯(Zeus)。罗根在战后得了创伤后压力症候群,也因侥幸存活下来而感到内疚,决定离开家里去寻找照片里的女子。凭着照片里的灯塔推敲出女子住的地方,罗根带着宙斯走到路易斯安那州去找寻照片中的主人。罗根把照片拿给当地居民看时,其中一个居民告诉他照片中的女子曾是当地副警长的太太。

罗根找到了贝丝(Beth,泰勒·席林饰),但是他没有办法说出口为什么他会来。贝丝以为罗根是来应征工作的,而贝丝的奶奶艾莉(Ellie,Blythe Danner英语Blythe Danner饰)雇用他了。一开始贝丝不太高兴罗根出现,但罗根的冷静、积极工作的态度、和修理农场机器的能力让贝丝不再对罗根冷漠。罗根更和贝丝的小孩班(Ben)相处得很好,并支持鼓励班,因为自从贝丝的弟弟德瑞克(Drake)死了之后,班就缺少男性的好榜样。

贝丝的前夫,副警长英语Sheriff Deputy基思·克莱顿(Keith Clayton),是镇上法官的儿子,对罗根出现抱着怀疑的态度。他对这前海军陆战队军人又无理又霸道,也不同意班在家里拉小提琴,让班只好到树屋里练习小提琴。班从一场慈善棒球赛中受伤流着血回家,贝丝和基思开始起了争执。基思威胁要用人脉关系夺取班的监护权。贝丝对基思的暴躁感到焦虑,也害怕因此失去儿子。

德瑞克死去的周年纪念那天,罗根安慰著难过到歇斯底里的贝丝。基思想阻止贝丝和罗根逐渐深厚的感情,但是贝丝很勇敢的告诉基思说她再也不会害怕他了。基思得知罗根刚来镇上就四处询问贝丝的事,基思更偷了那张照片,指控罗根早已盯上贝丝。贝丝相信基思的话,不再相信罗根还赶走他。爱莉试着让贝丝冷静下来,跟她说罗根存活下来和德瑞克的死并没有牵连,不是罗根的错。 基思喝醉了,看到罗根正在遛狗,很生气地拿出了枪走上去。镇上的居民看到都害怕得赶快逃走。罗根把基思的武器抢下后交给另一位警官,随后回家整理行李时在班送他的一本书里找到德瑞克的照片,看到德瑞克前臂上的刺青“Aces”(“王牌”),罗根决定回到贝丝那跟她说德瑞克是如何死的。

在克莱顿法官的家里,虽然老克莱顿觉得大众在选举前会忘记基思的作为,但基思还是觉得羞愧。即便风暴即将来袭,基思还是留下徽章,出门找贝丝求复合。贝丝温柔但坚决地拒绝了基思的要求,基思威胁说会把儿子班带走。这段话被班不小心听见了,不管风暴来袭就跑了出去。基思和贝丝追出去,此时罗根回来了,艾莉(Ellie)催促罗根跟着他们去。贝丝和罗根追上时,班已跑到树屋去。这时索桥英语rope bridge突然断了,班和他父亲一同掉进河流里。罗根抓住班把他拉上岸给贝丝,基思因为被索桥捆住叫罗根救他,但罗根还来不及把他拉上岸前树屋倒下,基思因此消失了。

回到家后,贝丝谢谢罗根救了她的儿子。罗根解释德瑞克的死是救了一位同袍兄弟。当罗根准备离开,贝丝追上去挽留他。最后,罗根、贝丝和宙斯一起庆祝班的九岁生日。

演员 编辑

  • 扎克·埃夫隆饰罗根·蒂博(Logan Thibault)
  • 泰勒·席林饰贝丝·格林(Beth Green)
  • 布莱丝·妲娥英语Blythe Danner饰艾莉(Ellie)
  • 杰·R·弗格森饰基思·克莱顿(Keith Clayton)
  • 莱利·托马斯·斯图特(Riley Thomas Stewart)饰班·克莱顿(Ben Clayton)
  • 亚当·拉菲福英语Adam LeFevre饰克莱顿法官(Judge Clayton)
  • 乔·克斯(Joe Chrest)饰副警长穆尔(Deputy Moore)
  • 安·麦肯锡(Ann McKenzie)饰夏洛特·克莱顿(Charlotte Clayton)
  • 肯德尔·塔特(Kendal Tuttle)饰德瑞克“王牌”格林(Drake "Aces" Green)
  • 罗伯·特瑞·海耶(Robert Terrell Hayes)饰维特(Victor)
  • 拉斯·卡玫基(Russ Comegys)饰罗杰·莱尔(Roger Lyle)
  • 萨荣·茉莉(Sharon Morris)饰米勒尔校长(Principal Miller)


票房 编辑

《幸运符》票房在北美洲总收入6,040万美元,在其他国家总收入3,890万美元,全球票房一共99,357,138美元。该片在上映的第一周票房总收入22,515,358美元,让它在2012年7月8号的票房排名第二,仅在《像个男人英语Think Like a Man》之后[4]

大众回响 编辑

影评大多都给《幸运符》负面的评价。影片在烂番茄里134个评论中只得到了20%,负面评价占了多数,平均分数4.2/10。不少评价都认为“虽然影片提供了必要逃避现实的情景剧,但《幸运符》有太多伤感和陈词滥调的部分,很难吸引已对史派克作品风格了如指掌的观众”[5]Metacritic中的35个评论中也只得到39分,意味着它“普遍上得到负面的评价”。[6]

荣誉 编辑

奖项 类别 被提名者 结果
Golden Trailer Awards英语Golden Trailer Awards Best Romance Find You 提名
Best Romance Poster One Sheet 获奖
Best Romance TV Spot Reveal 提名
Teen Choice Awards英语2012 Teen Choice Awards[7] Choice Movie Actor: Drama 扎克·埃夫隆 获奖
Choice Movie Actor: Romance
Choice Movie Actress: Romance 泰勒·席林 提名
Choice Movie: Drama英语Teen Choice Award for Choice Movie - Drama The Lucky One 获奖
Choice Movie: Liplock Zac Efron & Taylor Schilling 提名
Choice Movie: Romance英语Teen Choice Award for Choice Movie - Romance The Lucky One
People's Choice Awards英语39th People's Choice Awards Favorite Dramatic Movie 提名
Favorite Dramatic Movie Actor 扎克·埃夫隆 获奖
Young Artist Awards英语34th Young Artist Awards[8] Best Performance in a Feature Film – Leading Young Actor Ten and Under英语34th Young Artist Awards#Best Performance in a Feature Film - Young Actor Ten and Under Riley Thomas Stewart 提名

家庭媒体 编辑

《幸运符》在2012年8月28日发行了DVD蓝光光盘

参考文献 编辑

  1. ^ The Lucky One. 英国电影分级委员会. [April 24,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0-18). 
  2. ^ Film Distribution – Village Roadshow Limited. Village Roadshow Pictures. 2014-02-11 [2014-02-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2-25). 
  3. ^ Kaufman, Amy. Movie Projector: Zac Efron or Steve Harvey will beat 'The Hunger Games'. Los Angeles Times. April 19, 2012 [April 24,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12). 
  4. ^ 4.0 4.1 The Lucky One (2012). Box Office Mojo. [July 30,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8-09). 
  5. ^ The Lucky One. Rotten Tomatoes. [May 24,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5-24). 
  6. ^ The Lucky One. Metacritic. [May 24,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7. ^ Teen Choice Award Nominees 2012. The Huffington Post. May 18, 2012 [May 19,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6-11). 
  8. ^ 34th Annual Young Artist Awards. YoungArtistAwards.org. [2013-03-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4-02). 

外部链接 编辑

Template:Scott Hicks Template:Nicholas Sparks Template:Teen Choice Award Choice Movie 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