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曲 (肖邦)

f小调幻想曲,Op. 49肖邦一首单乐章幻想曲,于1841年创作。肖邦采用此名称是希望展示此曲自由的形式和浪漫性质。[1]

开首部分的乐谱
演奏:Luke Faulkner

播放此文件有问题?请参见媒体帮助

结构 编辑

乐曲首先以进行曲节奏(Tempo di marcia)开始,4/4拍,F小调,旋律较为沉重;后来转入2/2拍,速度亦加快(poco a poco doppio movimento),乐曲进入一连串三连音的乐句,并于这些乐句之间呈现不同的主题。乐曲转作延绵的缓板Lento sostenuto),3/4拍,B大调,为众赞歌般的缓慢乐段;不久后回复原来速度,调性转为降B小调及4/4拍,接近尾声时短暂地进入3/4拍、延绵的慢板,其后转到2/2拍、甚快板Allegro assai)并在最后以降A大调调性终结。

参考 编辑

  1. ^ Fryderyk Chopin - Information Centre - Fantasy in F minor, Op. 49 - Genres. en.chopin.nifc.pl. 2012 [2012-05-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0-2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