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道(英语:Fantasy Road),位于香港大屿山竹篙湾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全线为四线至六线双程行车,全长约1.6公里,属私人路段。

Fantasy Road
幻想道
幻想道向东望,右方为旅游车停车场的入口
命名缘由2004年12月17日宪报第8104号政府公告
命名日期2004年12月17日
道路长度1.1千米(0.68英里)
车速限制50公里每小时
车道数4 线双程(2+2),中段 6 线双程(4+2)
地点香港新界西荃湾区大屿山竹篙湾
起点神奇道
终点香港迪士尼乐园私家车停车场
建造
通车2005年8月14日
幻想道近神奇道

历史及现况 编辑

在1998年,香港经济受到亚洲金融危机的影响呈现负增长。香港政府把旅游业列为四大支柱产业之一,虽然旅游业只占本地生产总值的7%,但旅游业却带动了相关行业如零售业、餐饮业、酒店业的兴旺增长,同时可以制造大量就业机会,有助于经济复苏。故此发展旅游业成为了经济转型的重要对策。同年,港府找来华特迪士尼公司一起商讨在香港兴建主题乐园,其后一致认为竹篙湾是兴建主题乐园的合适选址。

兴建主题公园需进行填海工程,其后在2000年年中,竹篙湾填海工程开始动工进行,造地300公顷。2002年11月,竹篙湾填海工程完工,香港政府在工地上进行主要基础建设工程,包括兴建幻想道。

2005年,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建成后,幻想道随即启用,把神奇道警岗消防局救护站停车场及迪士尼公共运输交汇处连接起来。

由于幻想道属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的私人道路,由迪士尼管理,因此绿化成效较香港大多道路好。


台湾乐团五月天2018年5月4日5日6日11日12日13日在香港迪士尼乐园幻想道露天场地举行《人生无限公司世界巡回香港站无限放大版演唱会》,为迪士尼乐园开幕至今首次有艺人在乐园举行演唱会。

沿路建筑及景点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