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髓(英语:medulla oblongata),为中央神经系统的一部分,是脑干最下方的结构,位于小脑正前方。长约一吋半,宽约半吋。上接脑桥(pons) ,下接脊髓(spinal cord)。

延髓
延髓标记在左下方
延髓在橄榄体中部的剖面图
基本信息
属于脑干
标识字符
拉丁文Medulla oblongata, myelencephalon
MeSHD008526
NeuroNames英语NeuroNames698
NeuroLex英语NeuroLex IDbirnlex_957
TA98A14.1.03.003
TA25983
FMAFMA:62004
格雷氏p.767
神经解剖学术语英语Anatomical terms of neuroanatomy

它具有第九至第十二颅神经及多个神经束的核,在处理感觉及运动讯息传送有一定功用。

延髓具有心血管中枢呼吸中枢等重要维生中枢的结构及感应器,能借此维持体内平衡。此部分受伤或受压(如脑肿瘤)会危及生命。由于由不能再生的中央神经元组成,故此部分受伤许多时都是致命的。

参考文献 编辑

本条目包含来自属于公共领域版本的《格雷氏解剖学》之内容,而其中有些信息可能已经过时。

外部连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