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桥(英语:Moveable bridge),亦称活动桥开合桥可动桥,是为通航需要,桥身能以立转、平转、直升等方式开合的桥梁。适用于交通不很频繁而须航行高大船只的河道或港口,优点是墩台较低,因而能减少两岸引桥路堤的工程量;但需要增加机械维修费用。

美国芝加哥河马里纳城(Marina City)及州街。留意跨越河上的开合桥梁

种类 编辑

空桥 编辑

 
位于丹佛国际机场的空桥

空桥,或称登机桥,是一种机场航站楼内的设施,从登机门延伸至机舱舱门,方便乘客进出机舱。

在空桥问世之前,乘客必须步行与地面同高的柏油路上,再爬上移动式登机梯,此种登机方法仍在世界多数机场使用,但通常都是只能容纳小型飞机的小型机场。首座美国的空桥在1959年7月于旧金山国际机场搭建。




著名例子 编辑

 
伦敦塔桥

伦敦塔桥 编辑

伦敦塔桥(Tower Bridge)是位于英国伦敦一座横跨泰晤士河铁桥,因位于伦敦塔附近而得名。伦敦塔桥有时被误称为伦敦桥(London Bridge),其实真正的伦敦桥是另一座完全不同的桥梁,位于伦敦塔桥的上游。

飞马桥 编辑

飞马桥(Pegasus Bridge)座落于卡昂运河(Caen Canal)上,邻近兀斯特罕(Ouistreham),是君主行动时,英军第6空降师的主要目标,该师部队于1944年6月6日乘滑翔机于飞马桥附近着陆。飞马桥就是以当时英军士兵臂章上的飞马命名,以纪念这次战事。

图片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