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拉基米尔和苏兹达尔的白色古迹群

弗拉基米尔和苏兹达尔的白色古迹群俄罗斯的一处世界文化遗产[1],包括弗拉基米尔苏兹达尔的数座教堂修道院和城塞建筑。这些建筑以其使用大理石建造的精巧浮雕和白色外墙而闻名。这些建筑始建于12世纪,后因蒙古人的入侵而停止。现在这些建筑则是俄罗斯的拜占庭式建筑的代表作。

弗拉基米尔和苏兹达尔的白色古迹群
世界遗产
弗拉基米尔和苏兹达尔的白色古迹群
官方名称White Monuments of Vladimir and Suzdal(英文)
Monuments de Vladimir et de Souzdal(法文)
位置 俄罗斯欧洲和北美地区
标准 i, ii, iv
参考编码633-007
登录年份1992(第16届会议

登录为世界遗产的弗拉基米尔和苏兹达尔的白色古迹群包括了八座建筑:圣母安息主教座堂弗拉基米尔金门圣德米特里主教座堂基捷克沙教堂英语Kideksha Church苏兹达尔克里姆林俄语Суздальский кремль安德烈·博戈柳布斯基城堡俄语Палаты Андрея Боголюбского圣欧蒂米奥救世主修道院涅尔利代祷教堂

参考资料 编辑

  1. ^ White Monuments of Vladimir and Suzdal. UNESCO. [2014-11-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