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拉特伍兹怪物

弗拉特伍兹怪物(英语:Flatwoods monster)又称为布拉克斯顿县怪物(英语:Braxton County monster[1]布拉西(英语:Braxie[2]弗拉特伍兹的魅影(英语:Phantom of Flatwoods[3],是一只在美国西维吉尼亚州民间传说中的实体生物,被发现于布拉克斯顿县弗拉特伍兹英语Flatwoods, West Virginia;据报导,1952年9月12日,一个明亮的物体划过夜空,之后有人在当地山上目击到此生物。五十多年后,一些调查人员表示,他们相信那道光是一颗流星,而所谓的弗拉特伍兹怪物是一只栖息在树上的西仓鸮,周遭的阴影使其看起来像是人形生物[4]

弗拉特伍兹怪物
(布拉克斯顿县怪物、绿色怪物)
弗拉特伍兹怪物形象图
分类人形生物外星
首次报导1952年9月12日
国家美国
地区西维吉尼亚州弗拉特伍兹英语Flatwoods, West Virginia

历史 编辑

 
 
弗拉特伍兹在西维吉尼亚州的位置

1952年9月12日晚上7点15分,在西维吉尼亚州布拉克斯顿县弗拉特伍兹英语Flatwoods, West Virginia,爱德华(Edward)和佛莱德·梅(Fred May)两兄弟及其朋友汤米·海尔(Tommy Hyer)表示,他们看到一个明亮的物体划过天空,降落在当地农民G·贝利·费舍尔(G. Bailey Fisher)的土地上。男孩们到美容师母亲凯瑟琳·梅(Kathleen May)的家,讲述了他们的目击。[5]凯瑟琳·梅在这三名男孩、当地儿童尼尔·纳利(Neil Nunley)与罗尼·谢弗(Ronnie Shaver)以及西维吉尼亚州国民警卫队队员尤金·莱蒙(Eugene Lemon)的陪同下前往费舍尔农场试图找到男孩们口中的所见之物。一行人到达了山顶,纳利说他们看到了一道脉冲红光;莱蒙说,他用手电筒照向那个方向,立刻看到一个高大的“似人生物,有张圆润的红脸,脸周围环绕着尖角的兜帽状”。[5]

几位目击者各有各的描述。UFO作家格雷·巴克英语Gray Barker在《命运英语Fate (magazine)》杂志的一篇基于其录音采访的文章中,描述该生物约10英尺(3)高,有一张血红色的圆脸,周围有大而尖的“兜帽状”。脸部周围,像眼睛一样的形状,发出绿橙色的光,身体为深黑色或绿色。[6]凯瑟琳·梅称生物有着“小且呈爪状的手”,身体有像衣服一样的褶皱[4],以及“一颗形似黑桃A英语Ace of spades的脑袋”[7]。根据故事,该生物发出嘶嘶声并浮空似的“滑向这群人”时,莱蒙尖叫着扔下了手电筒,导致这群人开始逃跑[8]

这群目击者称现场闻到了一股“刺鼻的雾气”,有人返家后还感到恶心。当时,弗拉特伍兹治安官和一名副警长正在调查该地区一架飞机坠毁的报告,无法及时赶到生物出没的现场。之后,他们搜查了报导中的怪物地点,但“什么也没看到、听到、闻到”。根据巴克的叙述,第二天,《布拉克斯顿民主党》(Braxton Democrat)报纸的小A·李·斯图尔特(A. Lee Stewart Jr.)声称在现场发现了“滑痕”和“奇怪的黏性沉积物”[4][6],随后将其归因于UFO爱好者团体作为“碟子”着陆的证据[9][4]

“弗拉特伍兹怪物”很快透过媒体散布至全美。据前新闻编辑赫特·伯恩(Holt Byrne)的说法,“报纸报导遍布全国,广播在大型频道上放送,且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通电话”。国家新闻机构将这篇报导的热门度评为“年度第11位”。一位来自布鲁克林的牧师前来拜访并质问梅一家;格雷·巴克与伊万·桑德森等UFO和福特现象作家,以及匹兹堡一家报社派出了一名特约记者前来当地调查。[10]

常规分析 编辑

 
西仓鸮拥有“爪状的手”以及像黑桃A英语Ace of spades的脸

2000年调查此案后,怀疑调查委员会英语Committee for Skeptical Inquiry乔·尼克尔英语Joe Nickell得出结论,目击者报告的9月12日天空中的亮光很可能是一颗流星,脉动的红光很可能是飞机导航或危险信标,目击者描述的生物则与猫头鹰非常相似。目击者的认知因高度焦虑而被扭曲。尼克尔的结论得到了许多其他调查人员的认同,其中包括空军的调查人员。[4][11]

9月12日目击事件当晚,马里兰州宾夕法尼亚州和西维吉尼亚州三个州都观测到了一颗流星。根据尼克尔的说法,从目击区域还可以看到三个闪烁的红色飞机信标,这足以解释所谓的怪物脸上有脉动的红光和红色调的描述。[4][11]

尼克尔得出的结论是,目击者报告的形状、移动形式和声音也与栖息在树枝上的受惊西仓鸮的轮廓、飞行模式和叫声一致,这使得研究人员推断,猫头鹰下方的树叶令人误看成怪物的下半身(被描述为一条绿色的褶裙)。学者还得出结论,目击者无法就该生物是否有手臂达成一致,再加上凯瑟琳·梅“伸到怪物前方”的“小爪状手”的报告,也与西仓鸮用爪子抓住树枝的描述相匹配。[4][6][10]

怀疑论者瑞安·豪普特(Ryan Haupt)称,虽然当地男孩马克西·洛克卡德(Max Lockard)承认自己开着雪佛兰卡车到过现场周围“期望看见看见一些东西”,但“超自然现象调查人员得出的结论是,痕迹、油性残留物和橡胶状物质的碎片肯定由生物所留下,而非卡车”。豪普特解释,一些目击者报告的恶心是“歇斯底里和过度劳累程度相当”的症状。[12]

流行文化 编辑

 
市政厅附近欢迎游客的弗拉特伍兹怪物椅

弗拉特伍兹的官员竖起了一块欢迎牌,将该镇指定为“绿色怪物之家”(Home of the Green Monster[4]。该镇还透过举办一年一度的“弗拉特伍兹日”(Flatwoods Days)来纪念该传说,形成当地“特产”[13]

布拉克斯顿县萨顿英语Sutton, West Virginia成立了弗拉特伍兹怪物博物馆[8]。布拉克斯顿县会议和旅游局还建造了一系列五把怪物形状的高椅子,作为地标和游客景点。该局将“Free Braxie”贴纸给在所有五把椅子拍照的游客当奖励。[14]

2013年,西维吉尼亚州摇滚歌手阿吉利·戈尔斯比英语Argyle Goolsby发表了歌曲〈存在〉(The Being),其中提及了弗拉特伍德怪物[15]

弗拉特伍兹怪物的传说也激发了西维吉尼亚州以外的媒体的灵感。电子游戏《辐射76[16]和《全民高尔夫4[17]均包含对这位传说生物的引用。该生物之后成为赛斯·布里德洛夫英语Seth Breedlove纪录片《弗拉特伍兹怪物:恐惧传奇》(The Flatwoods Monster: A Legacy of Fear,2018年)的主题,透过该导演的小镇怪物(Small Town Monsters)公司制作[18]。在电视方面,2019年历史频道电视剧《蓝皮书计划》第一季第2集名为〈弗拉特伍兹怪物〉(The Flatwoods Monster),以弗拉特伍兹事件为背景[19][20]

另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Haught, James. Martian or Mirage? 'Braxton Monster' Shocked a World, And at Least One Expert Says It Came From Beyond. Charleston Gazette (Charleston, WV). 1954-10-31 [2022-04-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07). 
  2. ^ Braxie helps to promote ‘monstrous’ tourism in Flatwoods area. Metro News. 2017-07-16 [2022-04-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02). 
  3. ^ Byrne, Holt. The Phantom of Flatwoods. Charleston Gazette Mail (Charleston, WV). 1966-03-06 [2022-04-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07). 
  4. ^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Nickell, Joe. The Flatwoods UFO Monster. Skeptical Inquirer英语Skeptical Inquirer. Vol. 24 no. 6 (CSICOP英语Committee for Skeptical Inquiry). 2000-11-02: 15–19 [2023-08-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02). 
  5. ^ 5.0 5.1 This West Virginia cryptid has its own iconic trail. West Virginia. 2022-03-17 [2022-08-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1-23). 
  6. ^ 6.0 6.1 6.2 Barker, Gray. Webster, Robert N. , 编. The Monster and the Saucer. Fate英语Fate (magazine). Vol. 6 no. 1. January 1953: 12–17. 
  7. ^ Griffin, Buddy. Lilly, John , 编. The Legend of the Flatwoods Monster. Goldenseal (State of West Virginia, Department of Commerce). Fall 2002, 28 (3): 56–61 [2023-08-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26). 
  8. ^ 8.0 8.1 Flatwoods Monster. Braxtonwv.org. Braxton County Convention and Visitor's Bureau. [2018-05-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08). 
  9. ^ More On The "Green Monster". Civilian Saucer Investigation (Winter Edition) (Project 1947 (Republished by)). 1953, 1 (2) [2006-11-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06). 
  10. ^ 10.0 10.1 Byrne, Holt. The Phantom of Flatwoods. Sunday Gazette-Mail State Magazine, 1966. [2018-05-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16). 
  11. ^ 11.0 11.1 Keyhoe, Donald E. Flying Saucers from Outer Space. Henry Holt. 1953. ASIN B0007DECOA. 
  12. ^ Dunning, Brian; Haupt, Ryan. Skeptoid #434: The Braxton County Monster. Skeptoid. 2014-09-30 [2018-05-14]. 
  13. ^ Yearly Events. braxtonwv.org. Braxton County Convention and Visitor's Bureau. [2018-05-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1-21). 
  14. ^ Free Braxxie. braxtonwv.org. Braxton County Convention and Visitor's Bureau. [2018-05-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0-25). 
  15. ^ Goodman, Brian. We Got The Beast: Argyle Goolsby's Eerie Ode to the Flatwoods Monster. Haint Blue. 2021-09-05 [2022-04-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01). 
  16. ^ Lavender, Dave. Video game to be based in a post-apocalyptic Mountain State. The Herald-Dispatch. [2018-06-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1-20) (英语). 
  17. ^ There's A Strange Monster Hiding In Hot Shots Golf 4. Kotaku. [2023-08-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25). 
  18. ^ The Flatwoods Monster: A Legacy of Fear. IMDb. [2022-08-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19). 
  19. ^ Lavender, Dave. Episode of History show to feature the Flatwoods Monster. The Herald-Dispatch. [2023-08-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7-31). 
  20. ^ Watch The Flatwoods Monster Full Episode - Project Blue Book. HISTORY. [2023-08-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30).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