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拉芒运动

(重定向自弗拉芒独立运动

弗拉芒运动荷兰语Vlaamse Beweging)是比利时佛兰德地区的政治运动,主张增加自主权或独立,保护荷兰语及所有弗拉芒文化、历史。

弗拉芒旗帜

政策 编辑

弗拉芒温和派政治运动在很长一段时间由支配人民联盟(Volksunie)领导,人民联盟从1954年开始直到2002年,极大地推进弗拉芒独立,但强硬派严厉批评其政策过于宽松。人民联盟崩溃后,人民联盟代表由其他各党吸收。今天,几乎所有的佛兰德政党(除了弗拉芒利益党)被认为是佛兰德温和派的一部分。

佛兰德强硬派运动由激进右翼组织弗拉芒利益党,民族主义学生联盟(Nationalistische Studentenvereniging)和其他几个政党领导。左翼最激进的政党是佛兰德社会主义运动。右翼也包括一些温和政党,如新佛兰德联盟

现况 编辑

比利时有越来越多荷兰语区已成为法语地区,尤其是布鲁塞尔。政府每十年统计荷兰语和法语人口,显示法语人口更多。布鲁塞尔被承认为一个独立双语区,而佛兰德和瓦隆则保持单语地区。法语人口还要求,法语或荷兰语人口超过30%的特定区域; 必须设置语言设施。法语人口将语言的设施视为一项既得权利,虽然这是违宪行为[1] 。法语人口在这些地区(主要布鲁塞尔附近)并没有下降,越来越多的比利时人开始使用法语,即使他们居住于弗拉芒区。这种情况由于法语学校缺乏荷兰语课程而愈演愈烈[2]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