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朗索瓦·克洛德·阿穆尔 (布耶侯爵)

布耶侯爵弗朗索瓦·克洛德·阿穆尔(法语:François Claude Amour, marquis de Bouillé,1739年11月19日—1800年11月14日)是一名法国将军。 在七年战争中脱颖而出后,他于1768年被任命为瓜德罗普岛州州长。他最著名的军事功绩发生在美国独立战争期间的西印度群岛,在那里他参与了法国对一些印度土地的占领。战争结束后,他返回法国,在法国大革命时期,他在该国的东北地区担任军事指挥。 他是一位坚定的保皇主义者,是参与1791年王室失败出逃的主要阴谋家,这次失败迫使德布埃勒被流放。 他继续积极参与第一联盟成员的咨询工作,该联盟在法国革命战争的初期反对革命法国的力量。 他在伦敦流亡中去世,并在法国国歌《马赛曲》中被人视为讨厌的保皇派。

弗朗索瓦·克洛德·阿穆尔
出生Claude François Amour de Bouillé du Chariol 编辑维基数据
1739年11月19日 编辑维基数据
Q2240545 编辑维基数据
逝世1800年11月14日 编辑维基数据 (60岁)
伦敦 编辑维基数据
安葬于蒙马特公墓 编辑维基数据
职业军人作家政治人物 编辑维基数据
子女Louis de Bouillé 编辑维基数据
奖项Knight of the Order of the Holy Spirit、Knight of the Order of Saint-Michel 编辑维基数据
弗朗索瓦·克洛德·阿穆尔

参考 编辑

  本条目包含来自公有领域出版物的文本: Chisholm, Hugh (编). Encyclopædia Britannica (第11版). London: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