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里德里希·布格缪勒

约翰·弗里德里希·法兰兹·布格缪勒(德语:Johann Friedrich Franz Burgmüller;1806年12月4日—1874年2月13日)为德国作曲家、钢琴家。他是家中的长男,其父亲及弟弟诺伯特·布格缪勒都是音乐家。其父亲在魏玛的戏剧院担任指挥,而诺伯特则也是一位出色的作曲家,在当时,诺伯特的名声甚至超越弗里德里希·布格缪勒。

布格缪勒
1840年的布格缪勒
原文名Johann Friedrich Franz Burgmüller
出生(1806-12-04)1806年12月4日
雷根斯堡
逝世1874年2月13日(1874岁—02—13)(67岁)
埃松
国籍德国
知名作品钢琴练习曲
所属时期/乐派浪漫主义
擅长类型钢琴独奏曲
师从

布格缪勒最著名的作品为“25首练习曲”(25 Etüden)。因为所有的曲子手指都不需要张开超过一个八度,所以在日本等地为钢琴初学者相当受欢迎的练习曲教材。其中的“阿拉贝斯克”(L'Arabesque)更是相当受欢迎的曲子。

布格缪勒也为歌剧吉赛儿》(Giselle)创作了曲子,至今依然出现在演出中,被认为是布格缪勒最常被演奏的非钢琴曲。除此之外,也有华尔兹夜曲波兰舞曲歌剧等,另外还有芭蕾舞剧,如《仙女》(La Péri[注 1]

注释 编辑

  1. ^ 保罗·杜卡斯的《仙女》同名,但内容不同的作品。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