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耀杰(1964年),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人员。主要著作:《戏剧大师曹禺》、《影剧之王田汉》。[1]

出生于河南省禹州市农村。曾在河南农村任中学教师,1989年考入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部,1992年获文学硕士学位。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

主要著作有《中国话剧史》(与人合著)、《曹禺戏剧与宗教文化》、《戏剧大师曹禺——呕心沥血的人间悲剧》、《影剧之王田汉——爱国唯美的浪漫人生》、《民权保障同盟的暗箱黑幕》。待出版的著作还有《中国学潮史》、《鲁迅真相》、《三人行:胡适、鲁迅、周作人》、《世界文学上的人物——路翎的小说与戏剧》、《中国文坛的轮回圣战》、《现代戏剧与宗教文化》、《总把新桃换旧符——宋代党争论稿》、《宗教故事中的美好人性》、《民权保障同盟的昙花乍现》等。近年来除有上百万字的学术和史料文章在国内外报刊发表外,还曾参与《小关一家人》、《山河作证》、《农电之光》等数十部长短电视片的编创工作。[2]

链接 编辑

  1. ^ 从“戏里戏外”解剖曹禺-. 中华读书报-光明网. [2021-11-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19). 
  2. ^ 历史背后—政学两届的人和事. 中国日报网. [2021-11-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