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强大保加利亚民主党

(重定向自強大保加利亞民主黨

争取强大保加利亚民主党保加利亚语Демократи за силна България, Demokrati za silna Bulgaria, ДСБ,DSB),也译作振兴保加利亚民主党,是保加利亚政党,由前总理伊凡·科斯托夫(Ivan Kostov)成立。

争取强大保加利亚民主党
Демократи за силна България
领袖伊凡·科斯托夫
成立20045月30日
总部18 Vitosha Blvd.
Sofia 1000
意识形态保守主义
自由保守主义
政治立场中间偏右
欧洲组织欧洲人民党
国际组织
欧洲议会党团
官方色彩蓝色
官方网站
http://www.dsb.bg/
保加利亚政治
政党 · 选举

历史 编辑

科斯托夫在2001年议会选举败给西美昂·萨克森-科堡-哥达斯基领导的新政党西美昂二世全国运动(National Movement for Simeon II)后辞去联合民主势力(United Democratic Forces)主席。执政四年的联合民主势力在完成经济改革后遭受严厉的贪腐指控与失业率上升。

科斯托夫在内的29名议员(总数51名)对新党魁、前科斯托夫外交部长娜德兹达·米哈伊洛娃(Nadezhda Mikhailova)感到不满。2003年地方选举,联合民主势力再次败选,随后娜德兹达拒绝承担责任语辞职,这29名议员宣布退党成立新政党“强大保加利亚民主党”。

党魁 编辑

自2004年5月创党以来,伊凡·科斯托夫一直担任党魁角色,副党魁为维塞林·梅托迪耶夫(Veselin Metodiev)与叶卡捷琳娜·米哈伊洛娃(Ekaterina Mikhailova)

选举结果 编辑

2005年议会选举 编辑

2005年议会选举,强大保加利亚民主党得票率7.0 %,拿下17席。他们的选民主要来自大城市(索非亚得票率约18%)。

2005年地方选举 编辑

强大保加利亚民主党参选人、前财政部长及前保加利亚国家银行总裁斯维托斯拉夫·加夫利斯基(Svetoslav Gavriyski)在第一轮中以18%得票率名列第三。

党纲 编辑

 
强大保加利亚民主党第五次全国党大会

强大保加利亚民主党将自身定位为温和保守主义政党。

他们自认为前执政联盟联合民主势力的后继者。

该党支持透过新宪法建立保加利亚宪法权力的新架构、组成和组织。

他们支持减税,创造对投资人友善的税务和保险环境,并对中小型企业提供税务和保险优惠,以产生长期就业机会。强大保加利亚民主党支持改革执法机构以切断与犯罪世界的连结,彻底废止腐败。他们还坚持行政机关和其他权力部门的决策官员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完全剥夺他们的豁免权。

他们支持国民健康保险基金的独立性和公共性,透过可选择的基金与彼此竞争促成更多的健康保险计划。

在法律面前无论宗教、性别与出身,人皆平等的基础上,强大保加利亚民主党支持不同族裔的整合与共存,并反对权利与自由运动(Movement for Rights and Freedoms)领袖艾哈迈德·多冈(Ahmed Dogan),认为他的“保加利亚种族模式”是一种对保加利亚土耳其人的隔离与压缩,意在垄断票源,而不是将他们融入保加利亚社会。这项反对经常被错误地称作反少数民族民族主义

科斯托夫与该党坦成反对保加利亚社会党,认为他们是极权的保加利亚共产党后继者,并视他们为主要政治敌手。他们也时常批评前总理西美昂·萨克森-科堡-哥达斯基与社会党结盟,且遭指控贪腐。

科斯托夫领导的政府事开始与欧盟进行入会会谈的政府,而强大保加利亚民主党将继续支持该国走向欧洲。

注释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