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转换

(重定向自影片轉換

视频转换是指将某种格式的视频通过重新编码从而转换成为另外一种格式。如将AVI转换为MP4,DVD转换成AVI。 因为目前的移动设备非常之多,因为各个公司的竞争关系,所以产品所支持的格式不尽相同,所以视频转换应运而生。

目前市面上的视频格式有:WMV, ASF, AVI, RMVB, FLV, RM, MOV, QT, MP4, M4V, DV, 3GP, 3G2, DAT, MPG, MPEG, VOB, FLV, MKV, MTS, M2TS, F4V, SWF等

美国制造的常见的格式转换软件有:

  • 超级转霸:转换各种影音通用格式,刻录影片到DVD/SVCD/VCD,转换和刻录影片到AVCHD。
  • Total iPad Converter:转换各种影音通用格式以及DVD光盘用于在iPad上播放。
  • Windows Movie Maker:将视频转成AVI,ASF,WMV
  • YouTube:将视频转成AVI,MP4(H.264),FLV等

软件中常见的格式代称,部分软件考量用户相关知识较低端使用代称

  • Portable Device:将格式转成MP4(iPhone,iPod,iPad,PSP,Zune),手机类转成3GP或MP4
  • DVD:转成ISO,VOB或者是从DVD转成其他格式,AVI,MP2,MP4等。
  • Blu-ray:将蓝光盘解密转成其他能直接在电脑上观看的格式,或者将蓝光盘的内容刻录到另一张碟上,格式可能是AVI,MP4(H.264)。

比较 编辑

转换软件 不重压直转 批量转换 多文件 只输出音轨 截图 解压音轨 预览 加入特效 简易编辑 刻录DVD 刻录蓝光 暂存列表 加入章节 转换在线视频 字幕支持 上传YouTube  变动编码输入
Any Video Converter ?
Audials Tunebite 10白金版 ? ? ? ? ? ?
喵影工厂
艾奇视频转换器白金版
Avidemux
FFmpeg
格式工厂 部分 ?
DVDVideoSoft Free Studio ?
Freemake Video Converter
HandBrake[1] 部分
狸窝视频转换器
Prism Video Converter ? ?
Movavi Video Suite
XMedia Recode ?

参考文献 编辑

  1. ^ HandBrake. Handbrake.fr. [2012-09-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7-27).  已忽略未知参数|df=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