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蒂尔

美國企業家、風險投資家和對沖基金經理
(重定向自彼得·蒂尔

彼得·安德烈亚斯·蒂尔(英语:Peter Andreas Thiel,1967年10月11日),生于西德法兰克福,拥有美国国籍,企业家风险资本家、政治活动家对冲基金管理者与国际象棋棋手。为PayPal的共同创建者之一,曾任首席执行官。他是Palantir的共同创建者,同时也是对冲基金公司Clarium Capital英语Clarium Capital的总裁。 蒂尔是一名男同性恋者

彼得·蒂尔
Peter Thiel
出生Peter Andreas Thiel
(1967-10-11) 1967年10月11日56岁)
西德美因河畔法兰克福
公民权
  • 德国(1967–1978)
  • 美国(1978–至今)
  • 新西兰(2011–至今)
教育程度斯坦福大学文学学士法律博士
政党共和党
配偶Matt Danzeisen2017年结婚)
儿女1(女儿)

生平 编辑

彼得·蒂尔的父亲,克劳斯·蒂尔(Klaus Thiel),是一名化学工程师,其母苏珊娜·蒂尔(Susanne Thiel)。彼得·蒂尔有个兄弟,帕特里克·蒂尔(Patrick Thiel)。彼得·蒂尔在德国法兰克福出生,在幼年时,其全家搬到美国加州福斯特城(Foster City),他在此长大。彼得·蒂尔是位国际象棋手,获得美国国际象棋大师(Chess Master)资格,最高的排名为全国第21名。

大学就读斯坦福大学,主修20世纪哲学。1989年取得学士学位,进入斯坦福法学院,1992年,取得法学博士

1998年,参与创建PayPal。

职业 编辑

PayPal 编辑

1998年,以联合创办人身份创建了PayPal。最初创设目的是为了摆脱政府对货币的垄断,而自创一个网络货币,只要有网络,就可以取得,是一个更方便且更安全的货币。2002年成功上市,之后被eBay以15亿美元收购。

Facebook 编辑

2004年,彼得·蒂尔借了50万给了一位哈佛学生进行创业,拿了将近10.2%的股份,此公司也就是之后熟知的Facebook。这笔资金成为了Facebook第一个外围资金。在此也象征了彼得·蒂尔独到的投资眼光。

投资 编辑

2018年7月,创办EOS.IO区块链平台的Block One公司宣布完成了战略融资[1],由比特大陆及风险投资人彼得·蒂尔领投。比特大陆的创办人吴忌寒对EOS的评价为“它的可伸缩性和相关表现可以满足高要求的应用程序,并为主流的区块链技术实践落地提供支持”[2],但彼得·蒂尔并未就此项投资作出回应。

书籍 编辑

由彼得·蒂尔和Blake Masters把彼得·蒂尔在斯坦福开的创业课的上课笔记整理成新书《从0到1:打开世界运作的未知秘密,在意想不到之处发现价值》。

注释 编辑

  1. ^ Block.one Closes Strategic Investment Round Led by Peter Thiel. Block.one. [2019-01-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9-16) (美国英语). 
  2. ^ 张帆. 一线 | EOS母公司Block.one完成战略融资. tech.qq.com. 2018-07-17 [2019-01-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13) (中文(中国大陆)).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