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斯碧提宮(意大利语:Palazzo Pitti)是一座规模宏大的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佛罗伦萨的宫殿。位于阿诺河的南岸,距离老桥只有一点距离。1458年建造时原是一位佛罗伦萨银行家卢卡·皮蒂的住所。

在 1865–71 年之间,也就是佛罗伦斯是意大利首都的时候,碧提宮是维托里奥·埃马努埃莱二世的住所。该图摄于二十世纪,是一幅经上色处理的皮蒂宫早期照片。
前花园正对着波波里庭院的竞技场。

1549年,这个宫殿由美第奇家族科西莫一世买下,并作为托斯卡纳大公的主要住所。通过世代累积皮蒂宫逐渐储藏了大量的绘画、珠宝和贵重的财宝。

后来到了 18 世纪晚期,皮蒂宫被当做了拿破仑·波拿巴的权力中心,后来统一后的新意大利皇室也曾在此短暂居住。1919年,维托里奥·埃马努埃莱三世把宫殿和藏品一起捐献给意大利人民,现作为佛罗伦萨最大的美术馆对公众开放。

历史 编辑

早期历史 编辑

 
庐卡·彼提(1398–1472)在1458年开始对碧提宮动工,碧提宮亦是因为这样而被命名。
 
托莱多·埃利诺拉托斯卡纳大公的夫人。她以美第奇家族的身份于1549年从彼提的手上购买了他的宫殿。

这个朴素的宫殿的建筑是由科西莫·德·美第奇的主要支持者和朋友银行家庐卡·彼提于1458年开始动工的。碧提宮早期的历史真假难辨[1]。据说彼提曾致使要将宫殿里的所有窗户都比美第奇-里卡迪宫的大。十六世纪的艺术历史家乔尔乔·瓦萨里认为伯鲁乃列斯基是碧提宮的建筑师,而他的学生庐卡·番士西仅是他的助手而已,后来更得到了些不应所得的利益。

除来自旧式建筑风格的明显分别外,伯鲁乃列斯基在宫殿开始动工前十二年死去。其 窗户的设计暗示了那个建筑师在实用的家居建筑学上有较多有关的经验,这是由莱昂·巴蒂斯塔·阿尔伯蒂在他的著作《建筑的艺术》(De Re Aedificatoria)中所定义的[2]

尽管它有着令人深刻的印象,最初的宫殿跟位于佛罗伦萨的美第奇家族的住宅相比较,无论是在面积或是容量方面都不及。但彼提不断地随着时代的改进其建筑物。粗面石工的石艺令建筑赋予了一种肃穆而强大的气氛,并且用了三组重复的七个弧顶孔洞来加强了这一个效果,这是对罗马高架渠的怀旧设计。

这个古罗马的建筑风格令佛罗伦萨人爱上了一种名叫 all'antica 新的风格。原本的那个设计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它在随后的碧提宮扩建当中一直都有影响,其设计的代表性特征在后续的建造中仍然被维持,并且在很多十六世纪的仿制建筑和十九世纪的文艺复兴时期中出现[2]。当庐卡·彼提财困的时候,工程也接着停下来了。接着,庐卡·彼提于1472年过世,而当时该建筑物并未完成,可惜他不能目睹完成后的宫殿[3]

藏品 编辑

参考注释 编辑

  1. ^ "The Iconographic Encyclopeadia of the Arts and Sciences". Iconographic Pub. Co., 1888. p. 239.
  2. ^ 2.0 2.1 Dynes, p. 67
  3. ^ Moretti, John. "Frommer's Florence, Tuscany & Umbria". Frommer's, 2006. p. 174. ISBN 0-4717-6384-5

参考文献 编辑

延伸阅读 编辑

  • Gurrieri, Francesco; Patrizia Fabbri, (photography Stefano Giraldi). Palaces of Florence. Rizzoli. 1996: 66–77. 

外部链接 编辑

坐标43°45′53″N 11°15′00″E / 43.76478°N 11.25006°E / 43.76478; 11.2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