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者康

漫威漫畫中的虛構超級反派角色

征服者康(英语:Kang the Conqueror),是漫威漫画中的虚构超级反派角色,由作家斯坦·李和艺术家杰克·科比所创作。康首次于《复仇者联盟》#6中登场。在2009年,IGN将康列为漫画反派百强排名第65名[1]

征服者康
Kang the Conqueror
《年轻复仇者 Vol 1》#4的康
吉姆·张英语Jim Cheung绘制
作品信息
首次登场拉玛-图: 《神奇四侠》第19期(1963年10月)
: 《复仇者联盟》第8期(1964年9月)
创作者斯坦·李
杰克·科比
故事信息
真名纳撒尼尔·理查斯
(Nathaniel Richards)
所属团队康理事会
跨时代康
能力
  • 一名出色的历史学
  • 一名出色的物理学家和工程师
  • 一名战术大师
  • 拥有天才级的智商
  • 拥有抵抗辐射的能力
  • 能通过“时间船”从不同时代获得先进的技术
  • 能通过时间旅行来减缓衰老速度
  • 拥有高级战斗装甲给予的能力
    • 增强力量
    • 能量、全像术和力场投影
    • 30天的空气和食物供应
    • 能够控制其他形式的技术

人物 编辑

纳森尼尔·理查斯(Nathaniel Richards)出生于30世纪的6311号宇宙,是神奇先生的子孙,对于历史学科学十分着迷。这个宇宙的地球并没有经历过欧洲黑暗时代,因此科技极为发达。某天,理查斯开始对他的时代的和平感到无聊并偶然发现了一种由该宇宙的末日博士在约一千年前所发明的时间旅行技术。理查斯于是建造了一部呈狮身人面像形状的时光机并把时光机和此技术结合,回到公元前2950年的古埃及。理查斯来到这个年代后利用自己庞大的知识和从未来带来的科技征服当地的人民,成为当时的法老王拉玛-图特英语Rama-Tut,理查斯强迫人民为他建造雕像,自称为神,因而惹怒了月神孔苏英语Khonshu (comics)。理查斯亦声称变种人祖宗天启是他的继承人,但天启拒绝了他的提议。统治了埃及一段时间后,理查斯被来自公元20世纪的神奇四侠打败。理查斯被打败后穿越到了公元20世纪打算报复,刚好遇到当初发明这种时间旅行技术的末日博士,因此化身为外型跟末日博士很像的绯红百夫长英语Scarlet Centurion,但也被当时的神奇四侠复仇者联盟联手打败。之后当理查斯想回到30世纪时却不小心被卷进时间风暴里,因而穿越到了更遥远的40世纪,这个世纪正处于战乱的时代,但这个时代的人们并不知道如何使用祖先留下的高科技武器,理查斯因此以自己的战略能力和聪明才智征服了这个世纪,亦因此决定成为超级反派“征服者康”。

其他媒体 编辑

电视 编辑

电影 编辑

游戏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Kang the Conqueror is number 65. [2018-05-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0-19). 
  2. ^ Twitter / Christopher Yost: @VenomMelendez Maria Hill. Twitter.com. [2010-12-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6). 
  3. ^ Ching, Albert. 'Ultimate Spider-Man' And 'Avengers' Renewed On Disney XD With New Titles. ComicBookResources.com. 2015-06-01 [2015-07-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9-24). 
  4. ^ The Conqueror. Avengers: Ultron Revolution. 第3季. 第12集. August 14, 2016. 
  5. ^ Lego Marvel Super Heroes 2 coming to PC, PS4, Switch, Xbox One. Polygon. 2017-05-15 [2017-05-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5-16). 
  6. ^ 存档副本. [2018-05-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