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克》专辑继《李克勤演奏厅》系列后,第三张以高质量的Hi-fi发烧音乐专辑,本来新碟概念是一半新歌、一半翻唱,后来订出的翻唱曲目,有很多都是改编玉置浩二作品,之后索性集中在翻唱部分,将新歌如《前进》押后推出 EP。

复克
李克勤录音室专辑
发行日期2013年7月26日
录制时间2013年
类型粤语流行
唱片公司环球唱片
李克勤专辑年表
在森林和原野
(2012年)在森林和原野2012
复克
(2013年)
纸牌屋
(2013年)纸牌屋2013

制作有别于《李克勤演奏厅》系列,以简约、舒服为主,刻意采用了“近咪”方式来录音,营造出像在耳边细诉感觉,希望适合放工驾车时,或晚上用一套好的音响细意享受,更邀请了一班很有潜质的学生乐手去参与制作包括:杰青钢琴家李伟安(Warren Lee)、 国际级小号手Paul Panich、本地吉他高手Danny Leung、12岁钢琴手邝逸晴 Valerie Kwong、 少年小提手Ellie Cheung,而Ellie更于10年前为克勤的音乐会伴奏。

简短专辑介绍 编辑

1. 沉默的眼睛(原唱:张学友)
Pianist: Warren Lee(李伟安),Violinist: Cheung Ting Yung,Oboist: Sophie Mok(莫思奇)
希望呈现出最孤寂的感觉给听众,歌曲中用上了钢琴、小号、单簧管及弦乐等乐器伴奏,而敲击乐在整首歌曲旋律上比较轻声,以呈现孤寂之感。

2. 蓝月亮
这首歌曲是克勤的经典之作之一,与原曲的《蓝月亮》有不一样的编排,整首歌比原曲的节奏改成比教swing,带有一种浪漫醉人的感觉。另外,得到Danny Leung 这位吉他高手配合克勤的歌声,令歌曲感觉更完美。

3. 酒红色的心(原唱:谭咏麟)
电吉他、尼龙线吉他再加上空心低音电吉他,配上克勤冷冷的演绎带给一种又冷又神秘感觉,与原作POP Rock 的风格截然不同。

4. 痴情意外(原唱:陈慧娴)
Pianist Featuring: 李伟安
这是一首有一种纠缠感觉的歌曲,以钢琴弹奏主调再配以弦乐四重奏(Quartet)为歌曲增添立体感,亦为歌曲增加幽怨感。

5. 谁最爱你(原唱:蔡国权)
Pianist: Huang Naiwei
换上Acoustic吉他令歌曲变成一首中慢的歌曲,配上简单的编曲,使克勤的歌声更加立体,更为透澈。

6. 如果这是情(原唱:黎明)
Pianist: Huang Naiwei
歌曲以Acoustic尼龙线吉他作为intro代替原作的琴声,令歌曲更简洁静态。

7. 一千零一夜
这是另一首克勤的原唱歌曲,歌曲中邀请了国际级小号大师Paul Panich为这首歌曲吹奏,而这次用上的乐气是Flugelhorn(粗管短号),音色比小号更 warm tone, 更为配合歌曲的意境,再配上荒井 壮一郎的演奏的Percussion,令歌曲的编排更为精彩。

8. 句号(原曲:路中情)(由陈咏谦重新填写歌词)
Pianist: Valerie Yat Ching Kwong(邝逸晴),Harmonica featuring: Kenneth Chan(陈树强) 由陈咏谦重新谱上歌词,与玉置浩二日文原曲《あなたに》一样同以Tonight开首,描述一位丈夫发现妻子身边出现第三者,丈夫只好离开成全他们。

曲目 编辑

全碟作曲:玉置浩二 
曲序曲目作词编曲制作人备注
1.沉默的眼睛(原唱:张学友陈少琪Jim Ling舒文 
2.蓝月亮向雪怀冯翰铭冯翰铭 
3.酒红色的心(原唱:谭咏麟向雪怀Joey Tang
舒文
舒文 
4.痴情意外(原唱:陈慧娴潘源良
时葆茵
Jim Ling舒文 
5.谁最爱你(原唱:蔡国权向雪怀Adrian Chan舒文 
6.如果这是情(原唱:黎明向雪怀Kenix Cheang舒文 
7.一千零一夜向雪怀冯翰铭冯翰铭 
8.句号(原唱:夏韶声陈咏谦Larry Wong舒文原曲:路中情
作词潘源良,由陈咏谦重新填写歌词

派台歌曲成绩 编辑

香港四台流行榜成绩 编辑

歌曲 903专业推介 997劲爆流行榜 RTHK中文歌曲龙虎榜 TVB劲歌金榜
沉默的眼睛 2 1 1 -
  • 粗体代表冠军歌

走势 编辑

  • 新城电台 劲爆本地榜
    • 16->14->11->11->10->6->7->6->7-> 1 (10星期)
  • 商业电台 叱咤903专业推介
    • 16->13->13->13->2 (5星期)
  • 香港电台 中文歌曲龙虎榜
    • 17->16->4->2->1->9 (6星期)
  • HMV唱片销量榜
    • 3->2->2->3->3->6->5->7->11 (9星期)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