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伦特省

荷兰省份

德伦特省荷兰语provincie Drenthe)是位于荷兰东北部的一个省,它东邻德国、南与上艾瑟尔省接壤、西接弗里斯兰省、北靠格罗宁根省,首府阿森,2005年人口483,173人。

德伦特省
Provincie Drenthe
德伦特省旗帜
旗帜
德伦特省徽章
徽章
德伦特省的位置
坐标:52°55′01″N 6°34′59″E / 52.917°N 6.583°E / 52.917; 6.583
省会 阿森
政府
 • 国王专员Jetta Klijnsma(2017年上任)
面积(全国第7位)
 • 陆地2,642 平方公里(1,020 平方英里)
 • 水域38 平方公里(15 平方英里)
人口(2006年)全国第10位
全国第12位
 • 总计484,481人
 • 密度183人/平方公里(470人/平方英里)
最大都市 埃门
宗教新教 35%
天主教 8%(1999年)
Inclusion1796
省歌《Mijn Drenthe》
ISO代码NL-DR
网站www.drenthe.nl

历史 编辑

德伦特,不同于其他省份,一直是人口稀少的农业地带。荷兰其他地区未将这里视为与其他地方一样的“领土”,而是“荒地”。这片“荒地”从史前时代就有人定居,虽然人数不多。最明显的证据是在约前3500年左右建造的支石墓。荷兰54座支石墓中有53座在德伦特省,其中大部分集中在德伦特东北部。第一次提到德伦特的文件是在820年,称为“Pago Treanth”(意为“德伦特行政区”)。另外在德伦特档案馆中,1024年至1025年间的文件也曾提到“德伦特郡”。

在经历乌得勒支主教长期的管辖之后,德伦特在16世纪成为查理五世的控制范围。在七省联合共和国成立之后,德伦特成为共和国一部分,但一直到1796年1月1日才获得省的地位。

二战爆发后不久,荷兰政府在韦斯特博克(Westerbork)附近建立了一座营区以容纳德国(犹太)难民。讽刺的是,德军在二战期间将营区作为集中营(命名为韦斯特博克集中营)。许多荷兰犹太人辛提人(Sinti)、罗姆人、反抗的战士和政治对手都监禁于此,之后再移送至德国和波兰境内的集中营。安妮·弗兰克就是坐上韦斯特博克的末班车离开荷兰。

政治 编辑

省议会(Provinciale Staten)为居民选举选出,目前有41席,主席则由国王(女王)专员担任。国王专员是国王和荷兰内阁所指派。荷兰工党为德伦特省议会第一大党,拥有13席。省的日常事务由“执行委员会”(Gedeputeerde Staten),同样由国王专员担任主席。

市镇 编辑

由于1990年代的重组,德伦特省的市镇数目减少至12个。因此现在多数市镇是由数个城镇和村庄所组成:

  1. 阿和欣泽(Aa en Hunze)
  2. 阿森(Assen)
  3. 博赫尔-奥多伦(Borger-Odoorn)
  4. 库福尔登(Coevorden)
  5. 埃门(Emmen)
  6. 霍赫芬(Hoogeveen)
  1. 梅珀尔(Meppel)
  2. 中德伦特(Midden-Drenthe)
  3. 诺登费尔德(Noordenveld)
  4. 蒂纳洛(Tynaarlo)
  5. 韦斯特费尔德(Westerveld)
  6. 德沃尔登(De Wolden)
 博赫尔-奥多恩埃门库佛登霍赫芬德沃登梅波尔威斯特菲尔德中德伦特阿恩亨泽阿森蒂纳洛诺德菲尔德

经济 编辑

农业是德伦特省的重要产业,工业区大多设立在城市周边。该地的恬静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德伦特以荷兰的“单车省”而闻名。境内有数百公里的单车道,穿越了森林、荒原,或沿着运河,而沿路的许多城镇或乡村则提供茶点。

方言 编辑

德伦特有着独有的荷语方言德伦特语,但各个村落都有些许差异。所有方言都属于下萨克森语系。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