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官方语言德语,全国超过95%的人口第一语言是标准德语或其他德语方言。[1]这一数据包含了北低地萨克逊语,这种语言在统计中被视作标准德语的一种少数族群使用的区域变体。被承认的少数族群语言在使用区域亦有官方统计数据。

德国语言
官方语言德语(>95%)
地区语言下莱茵语林堡语卢森堡语阿勒曼尼语巴伐利亚语丹麦语上索布语下索布语北弗里西亚语沙特弗里西语罗姆语低地德语
主要移民语言土耳其语俄语波兰语克罗地亚语荷兰语希腊语及其他语言
主要外语英语(56%)
法语(15%)
俄语(5%)
手语德国手语
常见键盘布局
QWERTZ键盘
来源ebs_243_en.pdf (europa.eu)

少数族群语言 编辑

被承认的少数族群语言:

移民语言 编辑

第一代及第二代移民使用的语言按使用人数排列依次为:(括号内标注移民来源)

大多数德国人都在学校学习英语作为第一外语。有时第一外语可能为法语拉丁语,但通常情况下这两种语言是作为第一外语英语之外的第二外语或第三外语。学校也经常根据自身所处的地理位置选择教授俄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波兰语荷兰语古希腊语或其他语言。

参考资料 编辑

  1. ^ BBC Education. [2013-1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