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主要葡萄酒产区是西部莱茵河及其支流流域。德国葡萄酒生产历史可追溯至罗马帝国时期,德国约60%葡萄酒生产于莱茵兰-普法尔茨。

德国雷司令葡萄酒

德国葡萄园面积大约是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十分之一,约10.2万公顷,葡萄酒年产量约为900万升,是世界第八大葡萄酒生产国[1]。白葡萄酒占德国葡萄酒总产量三分之二。

历史 编辑

早在古罗马时代已有人在德国西南种植葡萄酿酒。当时该带是罗马帝国一部分,受古罗马人影响。中世纪时代起,不少德国教堂广开葡萄园酿制葡萄酒。

由于德国的气候和水土等原因,德国葡萄酒生产,大致都是在西南部,尤其是莱茵兰-普法尔茨

分布 编辑

 
德国葡萄酒13个产区
 
摩泽尔产区的葡萄园

德国葡萄酒生产主要是集中于西南的莱茵河河谷,其中全国60%葡萄酒更是产自莱茵兰-普法尔茨。

大致上德国葡萄酒共有13个产区:

葡萄种类 编辑

约135种葡萄被种植于德国,其中100种被用作酿造白葡萄酒,而余下35种则是制红酒。

一般而言德国的葡萄酒主要以白葡萄酒居多,但也有35%的葡萄园是供应作红酒用。

德国种植的葡萄以雷司令最为知名,全德约21.9%的葡萄园是种植雷司令葡萄。其次则是米勒-图高,约13.4%德国葡萄园栽培。另也有11.5%葡萄园种植黑比诺

参考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 Reinhardt, Stephan (2012) The Finest Wines of Germany: A Regional Guide to the Best Producers and Their Wines ISBN 978-0520273221
  • Brook, Stephen (2006) The Wines of Germany. ISBN 978-1840007916.
  • Langenbach, Alfred (1962) German Wines and Vines. Vista Books 1962.
  • Hallgarten, S.F. (1981) German Wines. ISBN 0-9507410-0-0.
  • Barr, Andrew (1988) Wine Snobbery: An Insiders Guide to the Booze Business. ISBN 0-571-15060-8. Chapter 8 on history of sweetness in German w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