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劳工阵线

德意志劳工阵线(德语:Deutsche Arbeitsfront,缩写:DAF)是纳粹德国取缔威玛共和国自由工会英语Free Trade Unions (Germany)后创立的官方工会组织,它是一个雇主和工人的统一联盟,也是纳粹党的统一工会组织。领导者为罗伯特·莱伊

纳粹德国 纳粹德国政府机构
德意志劳工阵线
Deutsche Arbeitsfront
机构概要
成立时间1933年5月10日
解散时间1945年
机构类型劳工组织
机构驻地柏林Rathaus Wilmersdorf[*]
上级机构纳粹党 国家社会主义德意志劳工党

1933年5月2日起,在纳粹党政权高调庆祝完第一个德国五一劳动节以后,就指派冲锋队和纳粹工会成员占领了自由工会的办公地点,没收了自由工会的财产,还拘捕并虐待了自由工会的领导干部。5月10日宣布立法解散自由工会,将所有的自由工会强行合并到统一的德意志劳工阵线中,同时也取消了工人罢工的权利。

组织 编辑

德意志劳工阵线下分为两个组织:

  • 国家社会主义工厂组织(Nationalsozialistische Betriebszellenorganisation,NSBO
  • 国家社会主义贸易与工业组织(Nationalsozialistische Handels- und Gewerbeorganisation,NSHAGO

另外成立了一些附属组织:

  • 力量来自欢乐Kraft durch Freude,KdF),组织工人参加免费或廉价的度假计划,在工厂附近组织文娱活动。
  • 劳动之美英语Beauty of LabourSchönheit der Arbeit,SdA),改善工作场所的环境。
  • 国家劳役团Reichsarbeitsdienst,RAD),为解决失业问题成立,成员主要为16-25岁的失业者,安排修筑高速公路。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