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戈
J·R·R·托尔金作品中的人物
别名纳哈特
种族哈比人
家族斯图尔族
出生日期约第三纪元
逝世日期第三纪元2463年
领土安都因河
书目魔戒首部曲:魔戒再现

德戈(Déagol)在托尔金(J. R. R. Tolkien)奇幻小说里是一个较为次要的角色。他的生平在《魔戒首部曲:魔戒再现》的“过往黯影”里有交代。

生平 编辑

德戈是斯图尔族哈比人,住在斯图尔族的一个小型社区。他有一名好友[1],名为史麦戈(Sméagol),史麦戈的祖母是该社区的长老。

第三纪元2463年,德戈继索伦(Sauron)及埃西铎(Isildur)后成为第三位至尊魔戒持有者。至尊魔戒失落了数百年后,德戈在格拉顿河(Gladden)和史麦戈一起钓鱼的时候发现了至尊魔戒。

史麦戈受到至尊魔戒诱惑,要求德戈将至尊魔戒送给他作为礼物。德戈拒绝,史麦戈勒毙德戈,并将尸体处理掉,没有人找到德戈的尸体。史麦戈因杀人而受到族人驱逐。

 
电影《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德戈 (汤马斯·罗宾斯饰) 。

名称 编辑

德戈是通用语纳哈特(Nahald)译为古英语的名称。德戈和纳哈特都有“隐密”的意思。

改编描述 编辑

德戈出现在1978年雷夫·巴克西(Ralph Bakshi)的动画版《魔戒》的序幕里。

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执导的电影《魔戒》系列里,德戈由新西兰演员汤马斯·罗宾斯(Thomas Robins)饰演。他及安迪·瑟克斯(饰演史麦戈)的片段本来计划在《魔戒二部曲:双城奇谋》里出现,但被转移到《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里。

注释 编辑

  1. ^ 托尔金著 《魔戒首部曲:魔戒再现》 1987年 Boston: Houghton Mifflin “过往黯影” ISBN 9570823364。他们可能是堂兄弟或表兄弟,但托尔金只把他们说成“朋友”。在一封信件(《托尔金的信件》 第214号)里,他写道,他们确实有亲属关系。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