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涅斯特河

欧洲东部河流

德涅斯特河[1]乌克兰语Дністер罗马化Dnister罗马尼亚语Nistru;俄语:Днестр罗马化:Dnestr发音:[dⁿʲestr])是东欧的一条河流,全长1,362公里。起源于乌克兰喀尔巴阡山脉,注入黑海。当中部分河段为边界,有条支流为鲁特河,中间大部分河段为摩尔多瓦与不获国际承认的德涅斯特河沿岸摩尔达维亚共和国边界。在历史或地理上也是比萨拉比亚的东部界线。

德涅斯特河
Дністер乌克兰语
Nistru罗马尼亚语
Днестр俄语
}}
}}
流经德涅斯特河沿岸蒂拉斯波尔的德涅斯特河流段
国家  摩尔多瓦 乌克兰 德涅斯特河沿岸

河名来自萨尔马提亚人,意思是“近的河”[2],相对的“远的河”指的是第聂伯河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周定国 (编). Dniester R. 德涅斯特河 Dnister(乌克) Nistru(摩尔). 世界地名翻译大辞典. 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 2008-01 [2022-11-25]. NLC 0037567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25). 
  2. ^ Mallory, J.P. and Victor H. Mair. The Tarim Mummies: Ancient China and the Mystery of the Earliest Peoples from the West. London: Thames & Hudson, 2000. p. 10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