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裔巴西人,是指有德意志人血统的巴西人,他们主要生活在该国的南部地区和东南部地区(南里奥格兰德州圣卡塔琳娜州巴拉那州,以及圣保罗里约热内卢州),德语方言也是继葡萄牙语后巴西第二大语言。在2000年,巴西人口普查称巴西有1200万人属于德意志血统。

在1824年至1972年之间,约有260,000德国人定居在巴西,仅次于葡萄牙人,意大利人,西班牙人和日本人。人口数量的快速增长归因于极高的出生率,这是巴西最高的。在19世纪,每位德裔巴西妇女的平均分娩数为10人。

巴西受德裔移民影响最大的州是圣卡塔琳娜州,这是唯一一个以德裔人为主要移民国籍的州。在圣卡塔琳娜州定居的所有移民中,德意志人和奥地利人约为50%,南里奥格兰德州和巴拉那州则占15%至20%。在该国其他地区,德意志人占不到5%的人口。

他们很多人因欧洲1848年革命失败移民巴西,他们起初人口虽少但因自然增长率快速,每十年便增加一倍以上。巴西南部现在被称为“小德国”,德裔人在那里行使商业和金融优势。前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也是德裔出身。

他们多数信仰天主教,也有信仰新教。

参考 编辑

  • A little piece of Germany in the heart of Brazil. Al Jazeera. Retrieved 11 October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