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裔纳米比亚人

德裔纳米比亚人,是指生活在纳米比亚的德意志人和他们的后裔。

在1883年,德国贸易商阿道夫·吕德里茨从当地的酋长买下了将成为纳米比亚的南部海岸,建立了吕德里茨市。 德国政府渴望获得海外财富,不久后将其命名为德属西南非洲(德文:Deutsch-Südwestafrika)。少数德国人随后移民到那里,他们多是士兵(德国人:Schutztruppe),贸易商,钻石矿工或殖民地官员。1915年,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失去了德属西南非洲;。战后,前殖民地成为南非的托管地。 德国定居者被允许留下,直到1990年独立为止,德语仍然是当地的官方语言。

语言 编辑

今天,英语是纳亚比亚的官方语言。但纳米比亚仍有30000个德意志人和15000个黑人纳米比亚黑德语。然而,德裔纳米比亚人人数不确定,他们更喜欢把自己当作德裔纳米比亚人,不是阿非利卡人.

德裔纳米比亚人在纳米比亚境内以德国中学,教会和广播,保留了完整的德国文化,来自德国的电视,音乐和书籍在社区中广受欢迎。德裔纳米比亚人青年常常在德国上大学或技术学校。尽管事实上在大部分地区和首都温得和克,更广泛的通用语言是南非语,而英语现在常常是许多其他领域的唯一语言,例如政府或公共标志和产品包装。与南非不同,德裔纳米比亚人还没有被吸收到更大的南非荷兰语和英语社区。然而,几乎所有的德裔纳米比亚人都说流利的南非语,或者熟悉和说流利的英语。

德意志人定居历史 编辑

前往纳米比亚的第一批德国人是传教士,最初是通过伦敦传教会,后来是莱茵传教会。两个机构在十八世纪末密切合作,因为莱茵传教会在南部非洲尚未建立任何设施。 从1805年起Albrecht兄弟,其次是其他一些传教士,定居在西南非洲。他们从事文化工作,也为以后的殖民化打下了基础。

后来的商人在1883年到达和登陆吕德里茨湾后,德国官员,定居者,工人和士兵的数量不断增加 西南非洲在1884年正式宣布成为德国殖民地后,得到英国的承认。在当地发现钻石矿后,越来越多来自德国的移民。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德国在凡尔赛条约失去对其殖民地的所有主权。西南非洲的治理由国际联盟转移到南非。在随后的德属西南非洲的“南非化”期间,15000名德国居民中的大约一半被驱逐出境,其农场被移交给南非人。1923年10月23日的“伦敦协定”后,所谓的“去德国化”政策才发生变化,剩下的德意志人被赋予英国公民身份。也鼓励了德国移民以及德语的传播。所有3200名德国人,也有机会重获公民资格。

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后,南非虽然没有参与战争,但以绝对多数为由加入盟国。在1939年,那些在当地被捕的德裔人在1940年被转移到南非被拘留在营地,直至1946年。从1942年起,他们在1923年给予的英国公民身份被撤销。

南非的种族隔离政策受到越来越多的批评,导致包括西南非洲地区的黑人抵抗运动的成立和加强。与此同时,南非政府与德裔人民之间的关系正在回暖,导致从德国来的移民人数增加更多。目前的德裔纳米比亚人大多数是农民,官员,工匠和所谓的舒茨特鲁普(保护部队)的亲戚的后裔,也是世界大战之后的移民后裔。自1980年以来,旅游业的增长导致德国人度假和退休房屋的所有权增加。

社区 编辑

大多数德裔纳米比亚人住在首都温德和克(德国语:Windhuk),以及诸如斯瓦科普蒙德,吕德里茨和奥奇瓦龙戈等小城镇,德国建筑也是高度可见的。 许多德裔纳米比亚人从事商业,农业和旅游业或政府官员。例如,独立后第一届温得和克市长是德裔纳米比亚人。

德国在纳米比亚殖民地的遗产也可以在路德教会看到,这是该国宗教面积最大的路德教会。纳米比亚的许多地名都是德国的名字。首都温得和克的主要道路在独立前称凯撒大街(“皇帝街”)。

衰退 编辑

德裔人在纳米比亚人口的百分比最近有所下降,引发了德裔纳米比亚人总人数正在减少的猜测。但德裔纳米比亚人人口百分比的下降主要是由于出生率低,其他纳米比亚族的出生率较高,家庭规模较大。与其他南部非洲白人群体不同,德裔纳米比亚人倾向于移民到南非,移民到欧洲,澳大利亚或北美并不常见。

根据2001年人口普查,只有1.1%的纳米比亚家庭使用德语作为母语(3,654户),远低于南非荷兰语(39,481或11.4%)或英语(6,522或1.9%),根据2011年人口普查,所有纳米比亚家庭中,只有0.9%的家庭使用德语作为家庭语言(4,359户),而使用南非荷兰语(48,238人)为10.4%,英语为15,912人为3.4%。

参考 编辑

"Archived copy" (PDF). Archived from the original (PDF) on 2011-10-06. Retrieved 201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