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投手》(英语:The Rookie)是一部2002年上映的美国电影,改编自真人真事,由约翰·李·汉考克导演所执导。

心灵投手
The Rookie
基本资料
导演约翰·李·汉考克
监制Mark Ciardi
Gordon Gray
Mark Johnson
编剧迈克·瑞奇
主演丹尼斯·奎德
瑞切尔·格里菲斯
杰·赫南德兹
布莱恩·考克斯
配乐卡特·伯韦尔
摄影John Schwartzman
剪辑Eric L. Beason
制片商华特迪士尼影业
片长127分钟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美国 2002年3月29日
发行商华特迪士尼影业
预算$22,000,000
票房$80,000,000

故事大纲 编辑

吉姆·莫瑞斯英语Jim Morris从小就喜欢棒球。但因为身为海军军官的父亲阻挠之下,以及居住在只热衷美式橄榄球德州一个小镇,吉姆只能放弃自己的梦想,乖巧的念书、结婚、生子,并且在小镇上的中学担任自然科学的教师一职。

但是吉姆却在学校里组织了一支棒球队,并且担任指导教练的工作。35岁那年与棒球队的学生有个打赌,只要他们能打进州际杯的比赛,吉姆必须参加当年大联盟的选秀赛。

最后吉姆以35岁的高龄入选了大联盟三十年来最老的“菜鸟投手”。


主角简介 编辑

  • 1964年,吉姆·莫瑞斯英语Jim Morris生于美国德州的Brownwood,左投左打。
  • 1983年,进密尔瓦基酿酒人队,但因手肘伤及肩伤,只打到小联盟的1A。
  • 1989年,因伤离开球场,到高中任职理化老师、棒球校队的教练。
  • 1999年9月,参加坦帕湾魔鬼鱼测试,同年升上大联盟,拥有98英里左右的速球,担任救援投手。(继1970年双城队的Minnie Mendoza以36岁登上大联盟之后,成为大联盟最年长的新人。)
  • 2000年6月,动肩膀手术后使得整季报销,季后被坦帕湾魔鬼鱼释出。
  • 2001年,以非名单受邀身份参加洛杉矶道奇春训。但因左肩膀肌腱炎及年纪因素,决定退休。
  • 1999年、2000年,两年的大联盟成绩,共出赛21场,战绩0胜0败0救援,共投15局,有13次三振、9次四死球,自责分率4.80,被击出12支安打,以及2支本垒打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