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价比(英语:price–performance ratio,或译价格效能、效价比、价效比),在日本称作成本效益比(英语:cost–performance ratio)——为性能和价格的比例,俗称CP值。在经济学工程学,性价比指的是一个产品根据它的价格所能提供的性能的能力。在不考虑其他因素下,一般来说有着更高性价比的产品是更值得拥有的[1]

性价比的俗称CP值,字面上看起来像是价格对于性能的比值,实际上是“性能对于价格的比值”。当一个产品改善,而价格维持不变时,CP值会上升,换句话说,当CP值上升时,实则上是性能对于价格比值上升。

另一种 C / P 值 1986年11月底台北的国华广告公司与日本东京的C & C行销研究株式会社技术合作,隔年在国华广告内部员工教育训练课程之中提出 C/P 值概念。 C 即Communication 行销沟通或广告宣传的商品概念, P 即Performance 消费者使用商品后的商品满意度。其关系度有3种 C >P ,C = P , C < P ,广告代理商应追求达成 C = P 的广告促销企划。

注释 编辑

  1. ^ Kurzweil, Raymond. The Singularity is Near. Penguin Books. 2005. ISBN 0-14-303788-9. 

参考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