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质 (哲学)

表征存在物、事物、现象等并且区分一个存在物与另一个存在物、一物与另一物的主要特征

在逻辑学、数学和哲学中,性质(英语:property)是对象的特征,例如:红苹果的性质包括红性(英语:redness直译:红的-名词标记)。性质可以被认为是对象拥有的形式。但是,性质和那些独立的例示的对象不同,而且一个对象的性质也常常不止一个。哲学上的性质与逻辑学/数学的的概念不同,因为这里的类没有外延;它也与哲学上的不同,因为类里的性质可以被认为是区别于对象拥有的性质。在某种程度上,不同的独立实体可以有相同的性质,理解这一点,就是普遍性问题的基础。

哲学上的性质通常被认为是柏拉图主义的。[1]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Machael, Jubien. Contemporary Metaphysics. Blackwell. : 36. ISBN 1-55786-859-X.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