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一只知更鸟 (电影)

1962年美国电影

杀死一只知更鸟》(英语:To Kill a Mockingbird)是一部1962年的美国电影,改编自哈珀·李于1960年发行的同名小说。电影由罗伯特·马利根执导,格里高利·派克玛丽·巴德哈姆菲利普·奥尔福德罗伯特·杜瓦尔等主演。

杀死一只知更鸟
To Kill a Mockingbird
电影上映时的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罗伯特·马利根
监制艾伦·帕库拉
编剧霍顿·福特英语Horton Foote(Horton Foote)
原著杀死一只知更鸟
哈珀·李作品
旁白金·斯坦利
主演格里高利·派克
玛莉·贝德汉英语Mary Badham(Mary Badham)
Phillip Alford英语Phillip Alford
罗伯特·杜瓦尔
配乐埃尔默·伯恩斯坦
摄影拉塞尔·哈伦
剪辑Aaron Stell
制片商环球影业
片长128分钟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62年12月25日
发行商环球影业
预算$200万美元[1]
票房$1310万美元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杀死一只知更鸟
香港怪屋疑云
台湾梅冈城故事

它获得了“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艺术指导三项奥斯卡金像奖,亦被美国国会图书馆认可为“文化上非常重要”的一部电影,并在1995年被选入国家影片登记部保存。

2004年,美国电影学会评选“AFI百年百大英雄与反派”,由格里高利·派克扮演的杰姆·芬奇律师被选为英雄分类中的第一名,超过了詹姆斯·邦德印第安那·琼斯。影片为AFI百年百大电影第34位。

剧情 编辑

跟小说一样,电影由成年后的珍·路易斯·芬奇(Jean Louise Finch)当旁白,讲述她孩童时代发生的故事。

在美国某一个小镇上,住了一个花名为Scout的女孩,她的父亲杰姆·芬奇(格里高利·派克饰)是小镇上的律师。某天,一名黑人男性汤姆·鲁滨逊(Tom Robinson,布洛克·皮特斯饰)被控强奸一名白人女性,然而大家都知道,实情是那名女子勾引男人未遂而被她父亲发现,一惊之下诬蔑那个黑人。杰姆·芬奇决定当汤姆·鲁滨逊的辩护律师,却被小镇上的人批评。

演员 编辑

这部电影是演员罗伯特·杜瓦尔的首次上镜。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