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有爱在隔离

总是有爱在隔离》(英语:All U Need Is Love)是2021年一部以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为背景的香港电影,由香港演艺人协会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发起,香港十间电影公司(中国星安乐影片英皇电影东方影业寰亚电影美亚电影天下一电影邵氏兄弟太阳娱乐文化寰宇电影)和香港电影发展局“电影制作融资计划”联合出品[2]。本片由谷德昭担任总导演,谷德昭冯德伦陈庆嘉陈嘉上陈大利黎振龙张家杰邹凯光钱嘉乐秦小珍联合导演,2020年5月拍摄,以香港海洋公园万豪酒店作为主要拍摄地[3],全片分三个剧组同步进行,一众台前幕后日以继夜拍摄,影片所得收益则会捐予香港电影业界受疫情影响生活困难的基层工作人员。片名中的“隔离”指疫情中的隔离防疫措施,在粤语中“隔篱”也有“旁边”的意思。

总是有爱在隔离
All U Need Is Love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谷德昭
监制黄百鸣
曾志伟
动作指导钱嘉乐
编剧冯勉恒
陈茂贤
李思臻
黄子桓
邓允贤
麦家曦
黄浩华
骆竞茵
欧颖瑶
主演曾志伟
梁家辉
张智霖
张继聪
陆永
苏丽珊
陈家乐
许冠文
主题曲群星《如果心里是爱》
制片商中国星
安乐影片
英皇电影
东方影业
寰亚电影
美亚电影
天下一电影
邵氏兄弟
太阳娱乐文化
寰宇电影
香港电影发展局
片长95分钟(中国内地版本为79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预算3000万
票房4120万

故事 编辑

本片围绕着一间名为“格尼”的酒店展开,“格尼酒店”因病毒带菌者出没,随即被防疫中心勒令要全面封锁,所有逗留在酒店内的客人必须接受14天强制隔离检疫。酒店众多住客突然被困,反应各异,闹出连串笑话:一对黑帮冤家(张继聪张智霖饰演)被迫困于一室,还要帮忙照顾一个6岁小女孩(刘悦饰演)。老婆奴九叔(梁家辉饰演)、天哥(曾志伟饰演)与一帮损友扮成防疫人员欲在酒店寻欢,却处处碰壁。“格尼酒店”老板(许冠文饰演)为设法逃出酒店,无所不用其极……一对正在筹办婚礼的新人(陆永苏丽珊饰演)也意外被困于其中,两人感情渐生缝隙,婚期临近,他们能否在“格尼酒店”经理(陈家乐饰演)的协助下顺利完婚?

演员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陆永 William Judy未婚夫
苏丽珊 Judy William未婚妻
陈家乐 Danny Chan “格尼酒店”前厅部经理
梁家辉 任因九 “格尼酒店”住客,前者角色为港产片《江湖告急》,后者角色为《大丈夫》延续
曾志伟 天哥
张智霖 雷公 “格尼酒店”住客,黑帮冤家
张继聪 柴油
刘悦[注 1][4] 思思
许冠文 “格尼酒店”老板
钱嘉乐 “格尼酒店”保安主任
薛凯琪 “格尼酒店”服务员,单亲妈妈
张达明 Judy父亲

友情客串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古天乐 防疫行动组组长
吴镇宇 病毒带菌者
林家栋
方力申
河国荣 防疫行动组成员
余安安 天哥妻子
冯勉恒 “格尼酒店”老板助手
钱嘉乐
罗兰 “格尼酒店”服务员
陈滢 Milky “格尼酒店”客房部经理
姜皓文 “格尼酒店”住客
卢惠光
白只 “格尼酒店”住客,以《踏血寻梅》丁子聪造型出现
元秋 “格尼酒店”住客,以《功夫》包租婆造型出现
周秀娜 “格尼酒店”住客,健美女郎,患有“男人恐惧症”
蔡洁 “格尼酒店”住客,办公室女郎
邓月平 “格尼酒店”住客,日本女星
刘心悠 “格尼酒店”住客
何远东 室外 使用笔记型电脑的大老板 被 柴油 聊表心意招兵买马的对象,反驳得究理语重心长的买卖 伦敦金
冼色丽 “格尼酒店”户外泳池畔服务员
袁富华
徐志雄 “格尼酒店”客房部服务员
李璨琛 “格尼酒店”保安部经理
林盛斌 飘```移 车手 自我陶醉好厉害技术 司机
徐浩昌
王凯韦
林德信 “格尼酒店”自助餐区服务员
李靖筠 “格尼酒店”厨师
张达伦
郑则仕 老夫老妻的夫妇,William的父母
韩马利
车婉婉
张文慈 “格尼酒店”餐饮部经理 取餐前要求量出体温
周祉君
Dough-Boy
吴肇轩 室内用餐 端盘夹取 被 雷公 聊表心意招兵买马的对象,入社团现金费用的对话中有话而不以为然推诿
文仲华
伍咏诗
彭敬慈
June Lam
成龙 表明不以为然就大可去投诉 不表明身份联络资讯 防疫行动组成员

制作 编辑

  • 由香港十间电影公司与香港电影发展局“电影制作融资计划”联手合拍,全片分三个剧组同步进行,丽新集团主席林建岳博士亦全力支持香港电影业,借出海洋公园万豪酒店作为电影主要拍摄场地,令到整个制作更为顺利。

电影歌曲 编辑

电影主题曲《如果心里是爱》由香港十间唱片公司(英皇娱乐香港环球唱片映艺娱乐星梦娱乐金牌大风香港华纳唱片寰亚音乐StartsTrack大岳娱乐StarzPeople)的艺人联手大合唱,并于2021年4月11日晚在无线电视节目《开心大综艺》首播。

曲别 歌名 作曲 作词 编曲 监制 主唱
主题曲 《如果心里是爱》 卢冠廷 唐书琛 卢冠廷 卢冠廷刘德华张学友李克勤容祖儿草蜢苏永康梁汉文周柏豪薛凯琪郑欣宜邓丽欣郑融连诗雅吴浩康

注释 编辑

  1. ^ 为演员谷祖琳女儿

参考资料 编辑

  1. ^ 许育民. 總是有愛在隔離|古天樂抗疫造型登場 近百影星見證陸永娶蘇麗珊. 香港01. 2021-03-01 [2021-03-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7-24). 
  2. ^ 【總是有愛在隔離】古天樂慈善籌款片演員名單曝光 林建岳借出海洋公園萬豪酒店拍攝. 经济日报. 2020-06-17 [2021-01-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24). 
  3. ^ 【暑假上映】古天樂抗疫片《總是有愛在隔離》 笑匠許冠文坐鎮. 苹果日报. [2020-06-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23) (中文(香港)). 
  4. ^ 王诵贤. 總是有愛在隔離│谷祖琳6歲女兒首登大銀幕 難忘Baby Shark哥哥. 香港01. 2021-04-22 [2021-04-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25) (中文(香港)).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