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拜访》(英语:The Invasion,香港译《无恐不入》,台湾译《恐怖拜访》)是一部由华纳兄弟于2007年发行的虚构恐怖惊悚电影。该部影片的男女主角分别由丹尼尔·克雷格妮可·基德曼饰演。该部影片是描述一艘由人类发射的航天飞机,在行向天际不久后突然于空中解体,其碎片散落在美国几个州。一些不知情的民众直接或间接的被碎片上的细菌感染。这些被感染的民众在当天晚上睡过一觉以后会完全改变由细菌去控制身体结构,因此人类面临被细菌控制身体的危机。

致命拜访
The Invasion
基本资料
导演奥利弗·西斯贝格
监制乔·西佛
编剧沃卓斯基兄弟
原著人体入侵者[*]
主演丹尼尔·克雷格
妮可·基德曼
杰里米·诺森
杰佛瑞·怀特
杰森·庞德
配乐约翰·奥特门
片长99分钟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07年8月17日美国
发行商华纳兄弟
预算6500–8000万美元
票房4020万美元[1]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致命拜访
香港无恐不入
台湾恐怖拜访

电影于2007年8月17日上映,所获的评价褒贬不一,评论家称赞电影制作精良,但批评情节沉闷和欠缺洞察,本片也因为票房获利未能摊平制作成本而成为票房炸弹

剧情 编辑

一艘发射没多久的航天飞机突然在空中解体,碎片掉落在美国德州华盛顿州之间;这看似意外的航天飞机的解体事故背后却似乎隐藏者一个极大的阴谋。许多民众在好奇的情况下去触碰这些航天飞机的碎片,甚至有人把捡到的航天飞机碎片拿到eBay上面去卖,有一位名叫塔克(杰里米·诺森饰演)的民众也因此不小心被碎片割伤。而塔克在当天睡觉眼球快速转动周期过后被细菌改变了其身体结构,隔天就变成被细菌完全控制的人。塔克也开始向其他人类散播细菌,而刚开始的散播方式是趁人类不注意时将唾液吐到咖啡里。许多不知情的民众在喝完咖啡回家睡觉之后也变得跟塔克一样开始散播细菌。

由于越来越多人受到感染,许多人开始觉得他们的另一半好像跟以前不一样了。心理医生卡罗·班尼尔(妮可·基德曼饰演)从几位病人对她抱怨周遭的人开始变得不一样而开始觉得奇怪。被细菌感染到的人在还没有转变完成之前会像蛇一样脱一层透明薄薄的皮。卡罗·班尼尔到一位朋友家做客的时候发现了一个皮,于是带回去请班·德里斯柯尔医生(丹尼尔·克雷格饰演)的朋友,同时也是生物学家的加莱亚诺(杰佛瑞·怀特饰演)帮忙化验。化验的结果发现这种细菌对人类有极大的威胁,他们并推测最进许多人会变得不一样就是这种细菌造成的。但是他们也发现小时后经历怪病幸运存活下来的部分人类对这些细菌有抗体,而其中一位有抗体的小孩就是心理医生卡罗·班尼尔的儿子奥立佛(杰森·庞德饰演)。最后人类利用这些抗体成功的将所有受感染的人恢复。

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丹尼尔·克雷格
班·德里斯柯尔
医生
妮可·基德曼
卡罗·班尼尔
心理医生,塔克的前妻
杰里米·诺森
塔克
杰佛瑞·怀特
加莱亚诺
生物学家,班·德里斯柯尔医生的好友
杰森·庞德
奥立佛
卡罗·班尼尔的儿子

票房 编辑

本片花费$65,000,000[2]美元制作,但是由于2007年8月17日在美国上映前的广告策略失败,最后票房只有$40,170,568美元。

资料来源 编辑

  1. ^ The Invasion (2007). Box Office Mojo. [September 21, 20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02). 
  2. ^ 存档副本. [2010-01-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8-23). 

外部链接 编辑